| 网站首页 | 文章中心 | 供求信息 | 标准规范 | 下载中心 | 图片中心 | 洁净书城 | 用户留言 | 层流床 | 
 洁净室及相关受控环境-污染控制网 >> 洁净书城 >> 期刊杂志 >> 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3年第3期 目录 及文章简介         ★★★ 【字体: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3年第3期 目录 及文章简介

作者:cccs    书来源:cccs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6-30      去拍拍网购买 去淘宝网购买

 

[文章1]室内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污染的研究
    张少梅,沈晋明,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3,(03), 1-4
        回顾了国内外对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的研究,分析了VOC的剂量-反应关系,阐述了国内在测定含VOC材料方面以及对室内VOC检测技术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今后的研究打下了基础。
[文章2]建筑能耗模拟的研究和进展
    陈华,涂光备,陈红兵,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3,(03), 5-9
        节能是建筑设计和使用所涉及的重要问题,能耗模拟技术是进行建筑节能分析、建筑方案选择、标准制定、技术经济优化等的有效手段。本文简介负荷计算的基本原理和方法,能耗模拟的方法,讨论今后负荷计算和能耗模拟的发展。
[文章3]置换通风和效果评价及其通风量的确定
    陈益武,尹劲松,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3,(03), 10-15+4
        介绍了置换通风的原理,分析了置换通风的特点,重点阐述了置换通风的效果评价指标,提供了置换通风的通风量计算方法。指出与传统通风方式相比,置换通风是一种高效率的通风方式。
[文章4]新风量对室内VOCs浓度分布影响的模拟分析
    李丽,徐文华,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3,(03), 16-20+9
        本文分析了影响室内空气品质的污染物VOCs(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的来源及危害,介绍了对其进行控制的几种方法,并用数值模拟的方法研究了新风量对室内VOCs浓度的影响。
[文章5]中央空调系统应对SARS的运行探讨
    涂光备,杨洁,邢金城,刘树森,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3,(03), 21-25
        为有效预防和控制SARS病毒通过空调通风系统传播,防止交叉感染,对现有中央空调通风系统进行应急处理,十分必要。本文在分析现有空调系统形式及灭菌杀毒技术的基础上,提出了现有空调系统的改造或应对方案,供参考。基本原则为:最大限度利用新风,采用滤菌、灭菌和控制气流流向的方法。
[文章6]《生物安全实验室建设技术规范》正在编写之中
    王清勤,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3,(03), 25
        <正> 生物安全实验室,有时也称之为生物安全洁净室,是进行微生物和生物医学等研究和生物技术开发必不可少的特殊实验室建筑,广泛应用于生物病毒研究、生物技术开发、遗传基因工程、特殊医疗手术病房、生化武器反恐等多个方面。最近几年,特别是“非典”疫情发生之后,很多单位都将建设生物安全实验室。由于生物安全实验室的专业性强,加上我国相关的规范标准一直不完善,在生物安全实验室
[文章7]浅析医院内交叉感染与医院病房空调设计
    刘映,谢军,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3,(03), 26-28
        本文结合医院空气中微生物污染的现状,分析了医院交叉感染与医院空调设计的改进。
[文章8]一种新型的洁净手术部空调系统方案
    初春玲,周俊彦,郭大荣,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3,(03), 29-33
        本文在国家颁布的《医院洁净手术部建设标准》中推荐的净化空调系统的基础上,提出了一种新型的洁净手术部空调系统方案,同时对其特点和系统中冷热源的匹配等问题进行了简要的归纳和分析,不妥之处诚望商榷。
[文章9]提高室内空气品质的意义及措施
    林琳,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3,(03), 34-37+42
        分析造成室内空气污染不可避免的因素,结合目前中国空调行业的现状,提出一系列的改进措施。
[文章10]功能性空气过滤材料及其应用
    黄翔,顾群,狄育慧,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3,(03), 38-42
        论述了功能性空气过滤材料的各种功能及功能性作用机理,并介绍了几种功能性滤料的特性和应用,提出了功能性滤料的发展方向。
[文章11]介质阻挡放电与脉冲电晕放电净化气态污染物的试验研究
    左莉,侯立安,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3,(03), 43-45
        利用自行研制的介质阻挡及脉冲电晕放电低温等离子体发生器对空气中氨、硫化氢、甲苯等5种气态污染物进行净化,并探讨了两种放电方式的原理和特点。试验结果表明:与介质阻挡放电相比,脉冲电晕放电具有更好的净化效果。
[文章12]FFU的应用
    张利群,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3,(03), 46-49
        本文通过对我国市场上销售的FFU进行性能测试和工程设计经验,总结了FFU的应用与选择上的注意事项,供读者参考。
[文章13]风管式自然通风
    魏学孟,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3,(03), 50-51
        介绍了风管式自然通风系统及其管道布置的一些问题。该系统是全新风系统。
[文章14]“非典”时期医院空调系统使用管理方案
    金春荣,严静,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3,(03), 52-54
        非典疫情对传统的空调系统提出新的挑战,正确控制室内正负压,新风、回风比例,全新风运行、管理措施,加强空调运行的安全和防护责任。
[文章15]《生物安全柜》产品标准正在编制之中
    王清勤,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3,(03), 54
        <正> 随着生物、医疗、卫生事业的快速发展,在生物病毒研究、生物技术开发、遗传基因工程、特殊医疗手术病房、生化武器反恐等多个方面,越来越多的生物安全实验室相继建立和投入使用,对生物安全柜的需求也越来越大。我国目前还没有一个相应的标准来规范生物安全柜的生产和检测。根据建设部建标[文章2003]105号文,《生物安全柜》的产品标准已经列入到今年的编制计划中,预计2003年内完成报批
[文章16]中央空调系统的水质控制
    曹勤,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3,(03), 55-57
        介绍了中央空调系统安装调试阶段的水质控制方法,采用化学清洗,钝化预膜和阻垢缓蚀处理工艺,使水质达到标准要求。降低铁的腐蚀速度,保证系统正常运行和生物学安全性。
[文章17]《空调通风系统运行管理规范》——即将出台
    黄维,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3,(03), 57
        <正> 由建筑部、卫生部两部联合下达,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和国家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同主编的《空调通风系统运行管理规范》国家标准的制定工作已正式启动,目前正在紧张的工作之中。 虽然,《空调通风系统运行管理规范》诞生于非典,但并非为防非典而制订,它所针对和解决的是空调通风系统长期以来未被充分重视的品质问题。根据有关部门的检查,目前,国内的空调通风系统普
[文章18]当前电子产品生产的洁净室面积及空调冷负荷大户
    严德隆,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3,(03), 58-59
        <正> 1 当前集成电路(IC)及平板显示模块(FPD)生产的洁净室面积及型式 IC生产需要较多的洁净室面积,新兴起的FPD生产,当前主要是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模块(TFT-LCD),更是后来居上。这些产品生产需要大量的洁净室面积都是由生产工艺特点的要求以及规模经济情况决定的。
[文章19]安全、健康、有效——空调行业高层研讨会在烟台召开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3,(03), 59
        <正> 2003年8月14~15日,由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主办的“空调行业高层研讨会”在山东省烟台市召开。参加会议的代表为国内大、中型的商业及工业用制冷空调设备企业的总裁、总经理或总工程师等和专业媒体代表等共60余人。会议由协会杨炎如秘书长主持,这次会议是在全国经历了抗击SARS的特殊的战斗之后,空调行业面临许多新问题,有了许多新观念、新经验之后召开的。如何“安全、健康、有效”地使用空调是这次研讨会的中心话题。
[文章20]静电防护专题讲座(续四)——生产操作系统防静电器材(一)
    罗宏昌,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3,(03), 60-62
        <正> 生产操作系统防静电器材主要有:防静电安全工作台、防静电椅子、防静电小推车、防静电存放架、防静电输送带、防静电工具和防静电清洁器材以及离子化消电器等。 1 防静电安全工作台 1.1 组成 台子的结构是多种多样,但从结构组成不外乎由工作台体、台垫、台垫接地线和地线配置等组成,有的还包括
[文章21]生物医学洁净技术讲座(续三)——微生物气溶胶感染控制(讲座之四)
    于玺华,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3,(03), 63-64
        <正> 1 转变设计理念,一切为防控感染。 二十一世纪是生命科学的时代,随着各基础学科的高度分化和深入发展,必然同相邻学科产生广泛联系,因此也是交叉学科综合发展的时代。洁净技术、空气微生物学和医院感染学都是新近发展起来的新型边缘学科。也是生物医学洁净技术的支柱学科。实践告诫人们,有许多重大技术难题,只有通过交叉学科才可得以解决和解释。因此
[文章22]上海郊区某“非典”传染病房通风系统设计
    季金星,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3,(03), 65-68+62
        介绍了上海郊区某“非典”传染病房通风系统的设计思路和设计中遇到的一些细节问题及相关解决措施。

 

 

 


建议您将《《洁净与空调技术》2003年第3期 目录 及文章简介》收藏到网摘,方便以后查看。点上面的图标就能收藏!

书录入:icccs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本书:

  • 下一本书: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书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7年第…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7年第…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6年增…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6年第…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6年第…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6年第…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6年第…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5年第…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5年第…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5年第…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