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文章中心 | 供求信息 | 标准规范 | 下载中心 | 图片中心 | 洁净书城 | 用户留言 | 层流床 | 
 洁净室及相关受控环境-污染控制网 >> 洁净书城 >> 期刊杂志 >> 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7年第1期 目录 及文章简介         ★★★ 【字体: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7年第1期 目录 及文章简介

作者:cccs    书来源:cccs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7-10      去拍拍网购买 去淘宝网购买

 

 

[文章1]驻极体滤料性能的分析与讨论
    卢昱;刘刚;魏曙光;,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7,(01), 1-3+7
        随着人们对室内空气品质要求不断地提高,需要开发更好的过滤材料。驻极体滤料具有过滤效率高、阻力小、容尘量大和抗菌等优点,所以本文着重分析了该材料在空调中使用的可行性,结果表明:在空调系统的实际应用中,该滤料具有较高的经济性与实用价值。
[文章2]空气净化器对室内甲醛、氨气和TVOC净化效果的实验研究
    田世爱;于自强;,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7,(01), 4-7
        在30m3的标准环境试验舱中,将一款空气净化器对甲醛、TVOC和氨气的净化性能进行了测试,计算了该净化器对试验气体的洁净空气量、净化效率和去除率。结果表明,该空气净化器对试验的三种气体均有较好的净化效果。
[文章3]羊毛纤维净化室内空气的实验研究
    王与娟;黄翔;狄育慧;,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7,(01), 8-10+14
        探讨了羊毛改善室内空气品质的潜在特性,对羊毛吸附甲醛和羊毛产生负离子进行了实验研究。实验结果表明,羊毛对空气中低浓度的甲醛具有较好的吸附特性,对相关机理进行了理论分析和实验验证,为开发羊毛这一天然过滤和吸附材料、利用羊毛改善室内空气品质的研究作出了一定的基础。
[文章4]机动手术舱室在混合通风系统作用下的气流组织与温度分布仿真研究
    赵秀国;徐新喜;刘亚军;,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7,(01), 11-14
        为了对机动手术舱室混合通风系统性能进行评价,利用计算流体动力学方法,对混合通风系统作用下手术舱室内的气流运动进行了数值仿真研究,分析了其气流组织形式和温度分布规律。
[文章5]CFD在生物安全实验室气流组织研究中的应用
    李艳菊;吴金辉;张金明;祁建城;,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7,(01), 15-17
        利用CFD技术研究了生物安全实验室上送下排、上送上排两种不同气流组织下,生物安全实验室内部的速度场、浓度场、压力场的分布,分析了送风口、排风口的速度场、压力场的衰减等。研究中采用了k-ε模型,并用FLUENT软件进行求解,对两种不同的气流组织方案进行了数值模拟。结合我国的建设标准、实际情况以及数值模拟的结果,就如何优化实验室的气流组织,减少交叉污染和能量消耗的角度对生物安全实验室气流组织的设计提出了几点建议。
[文章6]新风量和气流组织形式对室内污染物排除效果的影响
    李荷萍;钟珂;,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7,(01), 18-21
        提出了一个办公室内的气流场模拟,运用CFD技术对该空间内由于人员呼吸引起的CO2扩散进行数值模拟,考虑了两种不同的通风系统以及不同的新风量,数值模拟的几何形状是三维的,使用k-ε湍流模型进行模拟。结果表明新风量以及空气分布对呼吸区域的空气品质有重要影响。
[文章7]关于洁净手术部压力控制的讨论
    朱明杰;徐文华;,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7,(01), 22-25
        总结了洁净手术部洁净空调系统调试中发现的有关手术室压力控制的问题,分析了其产生的原因,讨论了独立新风系统、负压切换排风的设置与运行对手术室压力建立的意义与影响,并提出了一些建议。
[文章8]HEPA/ULPA过滤器效率检测仪器相关问题的探讨
    刘志军;朱能;,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7,(01), 26-28+34
        HEPA/ULPA效率测试中气溶胶浓度的准确检测至关重要。本文对光度计(火焰光度计)、光学粒子计数器和凝结核粒子计数器三类常用的高效空气过滤器效率检测仪器的工作原理、简单构成分别进行了介绍,重点分析了其各自的特点以及在实际应用中存在的问题,通过论述指出:随着洁净技术的发展,光学粒子计数器和凝结核粒子计数器将是主流的高效空气过滤器效率检测仪器。
[文章9]基于变频技术的风机节能的分析探讨
    刘俊;李金田;叶玲玲;,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7,(01), 29-30+34
        简要介绍风机变频节能原理、特点、适用范围,同时对变频调速设计、设备容量的选择、运行控制方式进行了阐述。最后得出结论,并进行了展望。
[文章10]空调系统中使用静电净化器的探讨
    毛华雄;徐文华;,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7,(01), 31-34
        介绍了静电净化器除尘、灭菌、去除总挥发性有机物(TVOC)的相关原理及某些实验测试结果,提出将静电净化器应用于空调系统可望在一定程度上改善室内空气品质。
[文章11]手术感染的概况及预防措施
    董书芸;涂光备;曹荣光;,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7,(01), 35-39
        分析了医院感染的成因,概括总结了手术部位感染的概况,并概括了医学上手术感染的预防措施,分析了两种错误观念的根源。对于不同的手术预防感染的措施应当有不同的考虑。对于空气感染既不能忽视,也不可夸大,因而建设洁净手术室的指导思想应当是合理的控制洁净手术室的比例,把资金用在刀刃上,反对花费巨资盲目建设。
[文章12]几种新型空气过滤器净化效果分析
    刘锦;刘燕敏;孙伟;涂舫;,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7,(01), 40-42
        通过对在空调通风系统中实际运行的几种新型空气过滤器的现场测试,比较和分析其净化效果的差异,得出新型静电空气过滤器是空调通风系统中的一种有效实用的空气净化手段。
[文章13]某常用胶合板VOC散发的试验研究
    李春艳;沈晓滨;张立境;,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7,(01), 43-45
        针对目前人居建筑和空调客车内装修常用的5mm木质胶合板,采用大环境舱模拟实际空调环境研究其甲醛的散发,并对处于稳定散发期的胶合板研究了环境因素对其VOC散发的影响,同时作了VOC化学成分的检测。研究结果有利于人们对胶合板释放污染物的正确认识和正确使用人造胶合板。
[文章14]溶液全热回收装置在SPF实验动物环境中的应用分析
    韩俊召;裴清清;,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7,(01), 46-48
        通过对SPF实验动物房能源消耗大,运行成本高昂等问题的分析,对溶液为媒介的全热回收装置和板式全热换热器进行了全面的经验性比较。认为溶液全热回收装置节能、杀菌、无交叉污染,应用在SPF实验动物房空调系统中具有较好的经验效益。
[文章15]IC工厂的防微振设计
    俞渭雄;陈骝;娄宇;,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7,(01), 49-54
        集成电路(IC)工厂设计的核心问题是微污染控制,防微振作为控制振动污染,在工程设计中占有重要的地位。防微振技术涉及的环节较多,本文提出依据现场测试与工程实践经验,把握主要环节,遵从系统性的观点,采用科学的方法,解决防微振问题。
[文章16]气体传感器及其在空调机中的应用
    刘素花;张伟;杨然兵;,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7,(01), 55-58
        介绍了国内外气体传感器的发展概况,重点叙述了不同类型气体传感器的气敏材料、工作原理及应用情况。也探讨了半导体气体传感器在空调机中的应用,该空调机能实时有效地监控室内空气品质,有利于提高生活质量和改善健康状况。
[文章17]稀释器采用流量比标定方法的不确定度分析
    光俊杰;宋灿华;,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7,(01), 59-62
        分析了稀释器的不同标定方法和由其产生的稀释比偏差,得出采用流量比标定稀释器的方法较好,同时建议采用粒子计数器计算稀释器上下游的粒子浓度比,以评估标定稀释器时两种稀释比测量结果的允许误差。
[文章18]屏蔽与洁净室
    卢启明;,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7,(01), 63-64+66
        屏蔽洁净室是净化技术应用的又一领域,是一个新的课题,扼要介绍了一些处置方法。
[文章19]利用室温进行采暖热计量的探讨
    杨宏伟;郗长乐;,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7,(01), 65-66
        针对目前采暖计量收费存在的不合理性,提出利用室温进行采暖热计量,按照热用户所消耗的折算热量占总热量的比例,进行分摊计费。同时介绍了利用室温热计量的工作原理和测温点的选定。
[文章20]908厂早期高效空气过滤器
    所旭冬;,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7,(01), 67-68
        介绍中国早期高效空气过滤器制造过程。原苏联提供了全套图纸和工艺文件,908厂利用国产材料研制出高效过滤器。1961年研制成功并批量制造第一批高效空气过滤器。1981年停止了老型号产品的生产。
[文章21]《洁净与空调技术》稿约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7,(01), 69
        <正>1、《洁净与空调技术》是国内以洁净技术为主要报道内容的、向国内外公开发行的科技期刊。由信息产业部主管。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中国电子学会洁
[文章22]北京世纪源博科技公司承建的济钢第一炼钢厂余热电站一次调试成功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7,(01), 45
        <正>2007年1月19日,北京世纪源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建的济钢第一炼钢厂低温余热电站一次调试成功并网发电。该电站采用了北京世纪博源科技有限责任公
[文章23]学会活动简讯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7,(01), 48
        <正>国际污染控制学会联盟(ICCCS)定于2007年3月16日在巴黎召开国际教育工作会议,首次审议和认证成员组织的洁净技术培训大纲。本次提交大会审议的有:苏格兰污染控制学会培训大纲和中国电子学会洁净技术分会

 

 


建议您将《《洁净与空调技术》2007年第1期 目录 及文章简介》收藏到网摘,方便以后查看。点上面的图标就能收藏!

书录入:icccs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本书:

  • 下一本书: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书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7年第…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6年增…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6年第…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6年第…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6年第…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6年第…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5年第…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5年第…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5年第…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5年第…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