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文章中心 | 供求信息 | 标准规范 | 下载中心 | 图片中心 | 洁净书城 | 用户留言 | 层流床 | 
 洁净室及相关受控环境-污染控制网 >> 洁净书城 >> 期刊杂志 >> 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5年第3期 目录 及文章简介         ★★★ 【字体: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5年第3期 目录 及文章简介

作者:cccs    书来源:cccs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6-30      去拍拍网购买 去淘宝网购买

 

 

[文章1]基于气流场变化的洁净室内部洁净度研究
    元荣载,张小松,郑秀一,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5,(03), 1-6+11
        通过室内的粉尘浓度,即重视清净度的LCD制造工厂为研究场所,使用垂直层流方式的产业用洁净室(I.C.R:IndustrialCleanRoom)内进行现场实测与数据分析,得出结论:第一,证明现有的现场条件与洁净室的环境数据分析结果相同;第二,找出给气流变化重大影响的因素,掌握它们的特性;第三,为保持最适用的洁净室,对气流变化的预测提供基础资料。
[文章2]对高效空气过滤器检漏的研究
    姜军,刘俊杰,朱能,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5,(03), 7-11
        过滤器检漏测试是洁净室的洁净和质量的决定性因素之一,因此本文从上游发尘方式的选择,到上游气溶胶粒径分布、上游气溶胶浓度,等几个方面讨论了上游尘源特性对检漏测试的影响,然后又对受上游气溶胶浓度影响的几个参数进行了论述,并且详尽阐述了它们对检漏的重要意义,以及确定原则。并得出了确定漏点所需要的最小尘粒数的取值范围应在4~6之间的结论。
[文章3]暖通空调设计方案综合评价决策进展与展望
    赵加宁,罗志文,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5,(03), 12-16
        暖通空调系统方案设计是整个暖通空调系统生命周期中最关键的一环,其评估决策越来越引起人们的重视。本文在分析暖通空调设计方案评价决策特点的基础上,综述了国内外暖通空调设计方案评价决策的现状,指出了其中的不足,并强调了评估决策应是基于用户需求的动态评估。然后对该方向的下一步发展做出了展望。
[文章4]活性炭无纺布的改性研究
    袁琪,刘艳华,张水香,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5,(03), 17-20+24
        本实验研究了改性活性炭无纺布的吸附特性,提出了活性炭无纺布改性的有效方法,并实验研究了不同环境因素对活性炭无纺布改性效果的影响。研究结果表明,Na2CO3和KOH溶液浸渍可以提高活性炭无纺布对CO2的吸附效率,延长吸附饱和时间;溶液浓度越高,改性效果越好;环境温度和湿度能影响改性效果。增加吸附层厚度,有助于提高改性活性炭无纺布对CO2的吸附效率,但同时也增加能耗,选择合适的吸附层厚度以获得较高效率和较小能耗是很重要的。
[文章5]热源分布对置换通风气流组织的影响
    马国彬,茅清希,陈滨,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5,(03), 21-24
        利用CFD仿真技术,分析热源分布区域的不同对置换通风气流组织的影响,说明置换通风方式在消除室内余热方面的特点,以及在不同的热源分布下,工作区温度场和速度场的异同,指出置换通风方式在确保室内空气品质方面的优点。
[文章6]新型高效、超高效空气过滤器性能检测系统的探讨
    曹国庆,涂光备,张蕊,光俊杰,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5,(03), 25-29+39
        过滤器测试手段的发展是制作高质量空气过滤器的保证,作为我国现行的高效、超高效过滤器性能测试国家标准的钠焰法、油雾法由于种种缺陷已不能满足实际发展的需要,本文简要介绍了欧洲现行标准ENl822采用的MPPS法的一些概念及测试步骤,指出MPPS法是目前测试高效、超高效过滤器较严格的测试方法,我国应尽早制定自己的相关标准以适应国际发展的需要。
[文章7]理化实验室气流控制
    李杰,王军民,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5,(03), 30-32
        介绍了理化实验室气流控制的特点和形式,重点阐述了适应性气流控制的原理和具体措施。
[文章8]医院中心供应室的污染控制思路与布局
    李春,沈晋明,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5,(03), 33-36
        污染控制对医院中心供应室的室内环境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本文试从污染控制的思路出发,对常用的两种平面布局——单走廊型和双走廊型进行比较和评价,并对中心供应室室内的人、物流程进行分析和评价。
[文章9]反渗透技术在彩管行业纯水制造中的应用
    徐海英,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5,(03), 37-39
        介绍了反渗透技术在彩管行业纯水制造中的应用。运用实例表明,采用反渗透技术的纯水生产线运行稳定,出水水质好。
[文章10]浅谈中央空调的温控与节能
    赵建军,崔轩怡,樊培荣,束国权,杨建宁,邵文青,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5,(03), 40-46
        根据中央空调几种温控方式,分析不同方式的节能效果。
[文章11]澳大利亚传染性隔离病房的分类和设计
    王清勤,狄彦强,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5,(03), 47-52
        介绍了传染性微粒的传播途径与特性,简述了澳大利亚关于隔离病房的分类和特点;指出对于以飞沫和空气气溶胶方式传播的微生物,传染性隔离病房可以有效地控制污染源和切断传播途径;介绍了澳大利亚隔离病房设计方面的一些经验,包括空调系统、气流流向、房间气流组织、房间压力控制、换气次数、电气、自控、建筑装饰材料等方面的要求。
[文章12]国家标准《实验动物设施建筑技术规范》编制组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
    王清勤,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5,(03), 52
        
[文章13]空气过滤器、过滤材料行业标准编制简况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5,(03), 52
        
[文章14]尘埃粒子计数器的性能试验方法
    宋业辉,王君山,刘俊杰,朱能,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5,(03), 53-56
        在参考国外尘埃粒子计数器的性能试验方法标准的基础上,根据我国的实际情况,提出尘埃粒子计数器性能指标和相应的实验原理及方法,介绍国家标准草案。
[文章15]中、小型洁净室工程承包工作有关问题探讨
    姜伟康,章汝熙,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5,(03), 57-62+68
        介绍中小型洁净室工作承包工作应注意的有关问题。
[文章16]北京某中心办公楼变风量空调系统方案设计
    王凯,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5,(03), 63-68
        变风量系统是国外较为流行的节能空调系统,国内也开始大量采用。本文从实际工程出发,详细描述了此系统的设计过程并提出一些注意问题。

 

 


建议您将《《洁净与空调技术》2005年第3期 目录 及文章简介》收藏到网摘,方便以后查看。点上面的图标就能收藏!

书录入:icccs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本书:

  • 下一本书: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书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7年第…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7年第…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6年增…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6年第…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6年第…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6年第…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6年第…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5年第…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5年第…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5年第…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