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文章中心 | 供求信息 | 标准规范 | 下载中心 | 图片中心 | 洁净书城 | 用户留言 | 层流床 | 
 洁净室及相关受控环境-污染控制网 >> 洁净书城 >> 期刊杂志 >> 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6年第4期 目录 及文章简介         ★★★ 【字体: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6年第4期 目录 及文章简介

作者:cccs    书来源:cccs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6-30      去拍拍网购买 去淘宝网购买

 

[文章1]应用流体力学理论优化气流流型
    魏景姝;魏学孟;,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6,(04), 1-2+5
        洁净室的气流流型应以有效地排除污染粒子为优先。分析指出,气流流型应符合下述原则,即单向气流应接近流体力学中的渐变流和非单向气流尽量接近平面流动。
[文章2]洁净厂房多点式空气洁净度检测控制系统
    孙海燕;邹丽新;,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6,(04), 3-5
        介绍了两种用于环境检测的多点式空气洁净度检测系统:电磁阀控制系统和RS-485总线系统,详细描述了各自的工作原理并比较了其优缺点。
[文章3]送风末端对地板送风系统性能的影响
    许琼琳;沈晋明;,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6,(04), 6-9+12
        探讨了办公空间内空调系统的发展趋势,以及地板送风系统在办公空间内应用的优势。针对推广地板送风系统的不同思路,分析了不同送风末端形式与性能对地板送风系统性能的影响,认为大旋流送风末端有较大的优势。
[文章4]CFCs,HCFCs类制冷工质的替代评述与展望
    杨运良;涂中强;,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6,(04), 10-12
        从环保,经济性和使用安全性角度分析了各自的特点和局限性。指出环境不友好的过渡性替代物的应用会走技术改造的弯路,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并指明:只要采取适当措施就可以使用环境性能经济性能都很好的碳氢类物质作为现在的和未来的制冷剂。未来的制冷剂将不会使用氟利昂。
[文章5]光催化纳米TiO_2/ACF复合滤料净化空气性能的试验研究及环境影响因素分析
    申祚飞;黄翔;赵丽宁;颜苏芊;,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6,(04), 13-15
        通过光催化降解甲醛的静态和动态试验表明,TiO2/ACF复合滤料对甲醛的净化率均比ACF滤料净化效果好,对光催化纳米TiO2与ACF协同作用提高净化率作了分析,并阐述了环境因素对净化效果的影响。
[文章6]禽流感疫苗生产厂房的环境控制
    高文佳;沈晋明;,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6,(04), 16-18
        为了有效控制禽流感,保证疫苗质量和人员安全,本文阐述了禽流感疫苗生产厂房环境控制要求与技术措施,并对设计、施工提出一些应注意的事项和有价值的建议。
[文章7]关于高级别洁净室回风口的设计应用
    卢启明;,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6,(04), 19-20+30
        对于受建筑条件(层高)限制的高级别洁净室的设计如采用梳状排列设计,可采用下侧回方案,回风口的设计可采用敞开式,不安装百叶,这种既节省了投资,也有利于辅助设备的安装、使用、维护。
[文章8]医院手术室不同通风情况的生物污染控制
    张蕊;涂光备;涂有;,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6,(04), 21-25+35
        在同样房间换气次数下,改变送风速度和出风面积,对OR.B手术室进行了数值模拟以比较在手术关键区(围绕患者手术切口的三个相连区域)的细菌沉降数量。结果表明改进气流流型可以降低关键区域的微粒沉降量,但效果并不如增加换气次数至某个恰当量那么明显。
[文章9]西安市高校图书馆室内环境污染调查
    张改景;王智伟;,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6,(04), 26-30
        对西安市7所高校图书馆进行了室内空气品质的现场测量和室内热环境、光环境、声环境、空气环境和空间环境的主观满意度调查,分析和比较了客观测试和主观调查的结果,发现高校图书馆这种特殊公共场所,室内空气品质不容乐观,并对各个图书馆的室内空气品质进行了综合评价。
[文章10]浅析燃气直接加热空调机组
    康智;,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6,(04), 31-35
        本文借助于汽车行业涂装喷漆生产线的新风补风系统及组装线的混风系统在冬季空调供热的使用工况下,介绍了两种应用于组合式空调机组中的新型空气加热方式-直接燃烧式燃气加热空调机组和间接燃烧式燃气加热空调机组,这两种系统均具有升温快、输出热量大、效率高、调节灵敏、安全卫生、经济、节能等显著特点,将会越来越广泛地应用于各行各业。
[文章11]集成电路封装行业动力节能运行实践经验与探讨
    章华;,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6,(04), 36-37
        通过在动力系统中安装变频器、暖通空调机组由全自动控制改人工与自动相结合的控制方式、冬季电制冷改自然制冷等方面进行了实践与探索。
[文章12]PM_(10)室内外浓度的关系及其影响因素测试与分析
    张帆;田利伟;韩杰;郑聪;张国强;,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6,(04), 38-41+58
        对湖南省部分城市不同建筑类型室内的空气动力学当量直径小于等于10μm的可吸入悬浮颗粒物(PM10)室内外浓度进行了测试。分析测试结果表明,当室内无任何发生源和人的活动时,PM10的室内外浓度比(I/O)接近于0.85。在室人员的室内活动、吸烟、烹饪和空调的运行都会导致PM10室内外浓度比发生变化。在所有的室内发生源中,吸烟对PM10室内外浓度比(I/O)影响最大。在室内放置某些绿色植物,可降低PM10室内外浓度比,提高室内空气品质。
[文章13]深圳市部分民用住宅室内空气品质现状分析与评价
    易新;,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6,(04), 42-45+58
        通过对深圳市部分住宅室内空气污染物现场检测数据的分析,并应用适合我国国情的室内空气品质客观评价方法与评价标准,对所检测的民用住宅室内空气品质进行客观评价,得出了通风三个月与一个月的民用住宅室内空气品质分别处于未污染和中污染状,以及室内空气中甲醛、TVOC的污染情况得到一定程度的控制而粉尘的污染仍很严重的结论。
[文章14]IC工厂的防微振设计
    俞渭雄;陈骝;娄宇;,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6,(04), 46-50
        集成电路(IC)工厂设计的核心问题是微污染控制,防微振作为控制振动污染,在工程设计中占有重要的地位。防微振技术涉及的环节较多,本文提出依据现场测试与工程实践经验,把握主要环节,遵从系统性的观点,采用科学的方法,解决防微振问题。
[文章15]IEST纳米环境标准动态
    蔡杰;,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6,(04), 51
        
[文章16]简述超声波催化TiO_2催化剂对军团菌的杀菌作用
    魏曙光;刘刚;卢昱;,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6,(04), 52-54+58
        着重介绍利用超声波催化TiO2催化剂杀灭军团菌,实验对比和实验数据说明具有良好的杀菌效果,从而在杀灭军团菌领域具有诱人的应用前景。
[文章17]热回收在工厂动力系统中的应用
    任华华;赵丽华;,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6,(04), 55-58
        大型工厂的综合动力系统,常常有冷、热同时使用的情况,制冷系统制取冷量时,空压系统制取压缩空气时,向环境释放相当的热量,本文对一实例进行介绍并分析。
[文章18]游泳池水处理设备及室内游泳馆的空调系统
    张亦静;吴继中;,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6,(04), 59-61
        简介游泳池水处理设备及除湿热泵设备。
[文章19]净化空调系统调试中的常见问题和改进建议
    罗延民;,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6,(04), 62-64+68
        经过对多个净化空调系统的调试,对几个常见的问题进行了归纳和总结,分别从洁净室回风口变为送风口、洁净室消毒排风、缓冲间、调节阀、空调机组五个方面说明了净化空调系统设计和调试中应该注意的问题,同时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文章20]江南大学体育馆空调系统设计
    李艳;王炤文;,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6,(04), 65-68
        在简要介绍该工程建筑概况及使用特点的基础上,从设计参数、冷热负荷、空调形式、气流组织、送回风方式、冷热源及水系统、通风及防排烟、控制系统等几方面介绍了该体育馆工程的空调系统设计。
[文章21]中国电子学会洁净技术分会近期国际交流活动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6,(04), 68
        
[文章22]《洁净与空调技术》2006年总目次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6,(04), 69-72
        <正>~~

 

 

 


建议您将《《洁净与空调技术》2006年第4期 目录 及文章简介》收藏到网摘,方便以后查看。点上面的图标就能收藏!

书录入:icccs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本书:

  • 下一本书: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书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7年第…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7年第…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6年增…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6年第…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6年第…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6年第…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5年第…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5年第…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5年第…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5年第…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