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文章中心 | 供求信息 | 标准规范 | 下载中心 | 图片中心 | 洁净书城 | 用户留言 | 层流床 | 
 洁净室及相关受控环境-污染控制网 >> 洁净书城 >> 期刊杂志 >> 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6年第3期 目录 及文章简介         ★★★ 【字体: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6年第3期 目录 及文章简介

作者:cccs    书来源:cccs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6-30      去拍拍网购买 去淘宝网购买

 

 

[文章1]生物洁净技术若干误区辨析
    沈晋明;,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6,(03), 1-6+11
        对生物污染因子控制与生物净化经常遇到的一些认识上的问题进行了探讨。认为如不解决这些问题就难以对微生物污染实施更有效控制,也难以将我国微生物控制与生物净化的研究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文章2]等离子体室内空气净化技术研究成果与探讨
    薛俊;刘刚;,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6,(03), 7-11
        讨论了绝缘屏障放电和脉冲电晕放电应用于空气净化的实验,并比较了实验结果;研究了用交流屏障型等离子体反应器进行香烟烟雾气味控制的实验,并对结果进行了分析;阐述了等离子体杀菌消毒的原理,研究了不同菌种的平面试样实验。
[文章3]低温送风系统末端装置诱导器的研究及性能评价
    梁高林;刘振全;马小礼;,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6,(03), 12-14
        研究了在低温送风系统中诱导器(IDU)的结构特点、工作原理、送风方式,分析了诱导器送风口射流速度的特性,得出了诱导器空调系统的优缺点。
[文章4]传染性隔离病房回风效率试验研究
    狄彦强;王清勤;袁东立;赵力;许钟麟;张益昭;于玺华;,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6,(03), 15-18
        针对目前国内外在传染性隔离病房通风空调系统形式方面存在的一些主要问题,采用微生物气溶胶以及微生物学方法对隔离病房内回风效率进行了试验研究,得到了一些初步结论,进而对全新风系统和循环风系统的应用范围给予了诠释。
[文章5]利用DeST模拟窗户对空调系统能耗的影响
    彭关中;缪小平;胡啸;李文远;王佳渊;,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6,(03), 19-21+24
        现代建筑的发展趋势,使建筑节能日益受到人们的关注,本文概述了窗户节能的重要性,分析了窗户传热数学模型,建立了一个简化的建筑模型。利用DeST-Ⅱ对该建筑模型进行了窗户节能模拟。根据模拟结果提出了若干窗户节能技术措施。最后还介绍了一些其它的节能技术措施。
[文章6]高效杀灭空调冷却塔中军团菌的方法——铜银离子法
    张春阳;,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6,(03), 22-24
        介绍一种近几年来在欧美国家大量应用的高效杀灭空调冷却塔水中军团菌的方法-铜银离子法。介绍该法的杀菌机理,国外的研究应用情况,给出了该方法在工程中的应用方法和在国内的应用前景。
[文章7]医院手术部净化空调工程的几点认识
    李永胜;,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6,(03), 25-27
        通过实际工程的设计、施工,总结出几个应当注意的能够影响手术部综合性能的问题:主材的选用,新风的控制,噪声的控制,手术部压力梯度的控制等。针对这些问题,阐述了自己的看法,并对设计、施工提出了建议。
[文章8]实验动物房空调节能设计探讨
    姜宇;王洪山;刘红云;刘国霞;,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6,(03), 28-30
        本文从实验动物繁育的环境条件和设施,空气净化系统方面进行探讨,对相对封闭饲养架进行相应的设计,使室内气流组织得到有效控制,洁净操作区的空气可以循环使用。并对该设计方案进行经济分析。
[文章9]关于集中式空调通风系统清洗若干问题的思考
    韩康康;徐文华;,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6,(03), 31-34+38
        介绍了中央空调通风系统的清洗在国内外的发展动态,结合我国的实际情况阐明了中央空调通风系统清洗的必要性、存在的若干问题以及解决的一些思路,并对我国风管清洗业今后的发展方向进行了展望。
[文章10]通风空调系统中沉积物可燃性的影响因素分析
    李新华;李念平;关军;,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6,(03), 35-38
        对餐厅、地下车库、办公楼通风空调系统中的沉积物做了元素分析以及工业分析,确定其可燃特性,分析影响风管中沉积物可燃性的因素,预测风管中的沉积物对火灾发生和传播的影响,为防火安全提供参考。
[文章11]浅析多元通风
    王莹;,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6,(03), 39-42
        本文主要讲述多元通风的概念、国内外发展现状、多元通风的优点、多元通风的分类及其预测与设计方法,并在文章最后提出多元通风系统今后研究及发展方向。
[文章12]不可忽视医院洁净部空调的春秋工况
    陆津植;,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6,(03), 43-44
        举出几个实例,提请业内人士、承包单位、建设单位注意:虽然医院属于舒适性空调,但是洁净部运行的特殊性,决定了设计人员、评审专家、建设单位不能不重视过渡季节乃至冬季净化空调工况。简述几种方法,仅供相关人员参考。
[文章13]过滤用驻极体熔喷非织造布的研究
    王旭;焦晓宁;程博闻;,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6,(03), 45-47+50
        系统介绍了非织造布熔喷工艺、驻极化理论以及驻极体非织造布。通过制备驻极体纤维和驻极体熔喷非织造布,并对成品进行电镜分析,并进行力学性能、透气、透湿、过滤性等方面测试。通过数据分析表明驻极体熔喷非织造布是一种高效过滤材料,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文章14]空气过滤器的应用及经济性浅析
    罗延民;,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6,(03), 48-50
        通过过滤器使用费用,过滤器终阻力确定及各级过滤器效率变化,简单分析了空气过滤器的应用及经济性。
[文章15]涡流制冷方式在工业领域的应用
    张王宗;李保华;,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6,(03), 51-53
        涡流管是利用一种能够把压缩气体分离为冷热两股温度不同气流的简单装置。由于这种装置具有结构简单、工作稳定可靠、易于维修、无运动部件且温度变化范围大等优点,已被应用到许多工业领域。
[文章16]生物安全实验室给水排水设计
    谭立国;陈希勇;,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6,(03), 54-56+68
        根据生物安全实验室工艺特点,较系统地介绍了生物安全实验室的给水排水、消防设计及应注意的问题。
[文章17]高效过滤器DOP检漏法在制药企业中的应用
    潘薪岭;吴咏东;汪恩浩;,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6,(03), 57-59
        本文介绍了制药企业高效过滤器DOP检漏的原理、检测方法、结果判定及处理、检漏周期等内容,并对DOP检漏及其标准间的差别的有关问题进行了探讨。
[文章18]PLC在中央空调控制系统中应用及常见故障检修
    吴立群;,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6,(03), 60-64
        可编程控制器(PLC)控制系统具有工作稳定、可靠,便于维护,具有价格便宜、控制灵活方便等特点,被广泛应用于各行各业的自动控制系统中。介绍了可编程控制器的控制原理以及其在中央空调制冷系统控制中的应用,并对控制系统故障的检查与维修等相关技术进行了探讨。
[文章19]某电子网版厂废水处理的设计与运行
    刘怡;晏世纲;,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6,(03), 65-68
        根据某电子网版厂废水的特性,结合调试运行的经验教训,阐述了工艺设计方案的特点及先进的自控手段,并针对设计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措施。

 

 


建议您将《《洁净与空调技术》2006年第3期 目录 及文章简介》收藏到网摘,方便以后查看。点上面的图标就能收藏!

书录入:icccs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本书:

  • 下一本书: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书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7年第…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7年第…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6年增…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6年第…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6年第…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6年第…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5年第…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5年第…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5年第…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5年第…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