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文章中心 | 供求信息 | 标准规范 | 下载中心 | 图片中心 | 洁净书城 | 用户留言 | 层流床 | 
 洁净室及相关受控环境-污染控制网 >> 洁净书城 >> 期刊杂志 >> 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6年第2期 目录 及文章简介         ★★★ 【字体: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6年第2期 目录 及文章简介

作者:cccs    书来源:cccs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6-30      去拍拍网购买 去淘宝网购买

 

 

[文章1]洁净室空调系统的选择并讨论
    严德隆;,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6,(02), 1-3+11
        对洁净室常用的几种典型空调系统如何合理选择,以避免或减少冷、热抵消以及实现最小新风量优先的策略等进行分析、讨论。并举例对有关问题进行引证。
[文章2]集中空调系统的静电除尘实验研究
    赵华;刘应书;刘文海;车晓葵;江勇;,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6,(02), 4-6+17
        针对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的特点,测量了三种静电净化器进出口处颗粒物浓度,分析了其净化效率。结果表明,组合式空气净化器在大风量下具有较高的除尘效果,适用于集中空调通风系统。
[文章3]CFD技术在洁净室气流组织设计中的应用
    黄闻华;魏琪;卢启明;,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6,(02), 7-11
        本文运用CFD技术作为辅助工具对一ISO5级洁净室内的气流组织进行设计。我们采用CFD技术对光刻胶研发实验室内的气流组织和微尘污染进行了研究。研究中采用了k-ε模型,并用FLUENT软件进行求解。对多种洁净室的气流组织方案进行了数值模拟,并选择优化方案建造了实验室,对此实验室测试了多组数据并与数值模拟的结果进行比较,表明数值模拟的结果是准确的。说明了CFD技术是洁净室设计的可靠辅助工具。
[文章4]洁净室气态分子污染物的监测技术
    田世爱;于自强;赵树奎;迟宏伟;,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6,(02), 12-17
        随着微电子工业工序复杂性的增加和产品尺寸的不断缩小,气态分子污染物(AMC)对产品的影响成为洁净室环境控制中重点关注的问题。文章介绍了洁净室中AMC的定义,重点阐述了AMC的监测技术。
[文章5]纳滤膜的污染成因及防止技术研究
    侯立安;左莉;刘晓敏;,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6,(02), 18-20+36
        结合科学实验研究成果分析了纳滤膜无机污染、有机污染和微生物污染三种主要污染的机理。首次提出了动态有机污染模型理论,并就纳滤膜污染的防止提供了一些有效可行的技术处理方案,为纳滤膜的推广应用提供参考。
[文章6]光催化纳米二氧化钛在净化领域中的应用进展
    曹平;申祚飞;,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6,(02), 21-24
        介绍了纳米TiO2光催化剂的光催化原理,对光催化纳米TiO2在净化领域中的最新研究进展进行了综述,其中包括:空气净化,抗菌,污水处理,防污自洁等方面。
[文章7]空气过滤捕集效率影响因素分析及多元关联式的确定
    付海明;张鹏峰;亢燕铭;,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6,(02), 25-28
        评价空气过滤捕集效率对于提高空气品质及优化过滤运行是非常重要的,但目前过滤捕集效率的计算公式均为隐函数,不便于实际应用,因此,本文采用过滤理论对各种过滤影响因素进行理论计算,然后,采用多元回归分析方法,得出计算过滤捕集效率的显性计算公式,并提出了计算多分散颗粒捕集效率的计算方法,以便于优化选择过滤介质及优化过滤运行参数。
[文章8]关于<洁净度等级>的表述方法
    王唯国;,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6,(02), 29-30
        提出了关于<洁净度等级>的表述方法的意见。同时,介绍了不同标准之间<洁净度等级>的换算方法以及换算表供工程设计人员参考。
[文章9]医院净化空调系统消声问题的探讨
    邵巧玲;,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6,(02), 31-36
        以洁净手术室的净化空调系统为例,从空气动力学和噪声与振动控制技术的基本理论入手,系统地对空气在手术室洁净空调系统输送过程中,噪声产生的机理和相应的控制措施等问题进行了分析与探讨。
[文章10]浅谈医院污水处理
    张亦静;吴继中;,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6,(02), 37-41
        概括并举例介绍了医院污水处理的必要性。结合某医院污水处理工程设计,浅述采用膜-生物反应器法对综合医院的医疗污水进行处理的优越性。
[文章11]置换通风加冷却顶板空调系统的节能及经济性分析
    张兵;,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6,(02), 42-44
        介绍了置换通风与冷却顶板相结合的空调系统。分析了该系统由于处理新风量少、辐射制冷、允许较高冷冻水温等特点带来的明显的节能效果和经济性。指出了其在我国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
[文章12]负离子材料的净化研究
    黄春松;黄翔;吴志湘;,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6,(02), 45-47+57
        负离子材料是近年来材料科学中的热点,而负离子技术在洁净领域却发展缓慢。将对负离子材料净化空气的原理及净化效果进行探讨和研究。
[文章13]重症监护病房环境控制依据与实施
    沈晋明;,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6,(02), 48-51
        即将颁布的国家标准《综合医院建筑设计规范》根据我国国情提出了重症监护病房定义与环境控制措施,本文从重症监护病房的定位与污染控制的思路出发,提出重症监护病房环境控制要求依据,说明有关重症监护病房条文符合我国国情,也满足环境控制要求。
[文章14]自然冷却系统工程设计实例
    朱国升;,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6,(02), 52-54
        结合具体工程设计实例,介绍了自然冷却系统的应用条件、设计要点及使用情况。
[文章15]医用空气灭菌净化装置的灭菌净化效果实验检测
    谢森林;是春皓;,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6,(02), 55-57
        检测医用空气灭菌净化装置的灭菌净化效果为目的。分别测定该机工作时的噪声、风速、风量、尘埃及空气洁净度、模拟现场消毒试验和现场消毒效果。证明医用空气灭菌净化装置灭菌净化效果明显、具有创新点,可在有人状态下,对医院室内空气持续灭菌净化处理,保持室内空气的灭菌净化状态。装置是紫外线、三氧消毒机的更新换代产品。
[文章16]一次泵变频调速变流量系统的节能优化
    马娟丽;姬长发;傅明星;,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6,(02), 58-59+64
        本文以一定制冷量时冷却水泵、冷冻水泵和冷水机组总的能耗最小为最优化目标,选取冷却水流量率、冷冻水出口温度和冷冻水流量率为优化参数,建立了一次泵变频调速变流量系统总能耗的优化模型,利用MATLAB(Matrixlab-oratory)为平台编制了数学模型解算程序。以一负荷率为80%的实际制冷系统为例进行分析,结果表明,当负荷减少时,合理减少水泵流量、降低水泵能耗可以使空调系统的运行费用大大降低。
[文章17]植物组培室洁净系统设计与性能
    刘文科;杨其长;,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6,(02), 60-64
        以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建立的无糖组培室为例,研究了空气净化系统的设计方法和系统性能。研究表明,建成初期和运转一年后,室内的悬浮粒子和沉降菌指标均达到洁净度国家标准7级。
[文章18]苏州××医院洁净手术部改造工程
    李春亮;,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6,(02), 65-68
        按照GB50333-2002规范,苏州××医院原有手术部进行了净化装饰改造,新增设了污物走廊,划分了严谨的流向和功能区域,采用了专利阻漏送风天花层流系统,使该手术部成为一个现代化的,技术先进的洁净手术部。
[文章19]会讯
    郑纯友;,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6,(02), 54
        
[文章20]IEST纳米环境控制工作组
    蔡杰;,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6,(02), 64
        

 

 


建议您将《《洁净与空调技术》2006年第2期 目录 及文章简介》收藏到网摘,方便以后查看。点上面的图标就能收藏!

书录入:icccs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本书:

  • 下一本书: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书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7年第…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7年第…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6年增…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6年第…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6年第…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6年第…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5年第…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5年第…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5年第…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5年第…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