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文章中心 | 供求信息 | 标准规范 | 下载中心 | 图片中心 | 洁净书城 | 用户留言 | 层流床 | 
 洁净室及相关受控环境-污染控制网 >> 洁净书城 >> 期刊杂志 >> 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6年增刊 目录 及文章简介         ★★★ 【字体: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6年增刊 目录 及文章简介

作者:cccs    书来源:cccs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6-30      去拍拍网购买 去淘宝网购买

 

[文章1]浅谈我国手术部规范的思路与特点
    沈晋明;,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6,(增刊), 1-6
        介绍我国“医院洁净手术室建筑技术规范”的编制思路、特点、主要内容和一些成功经验。
[文章2]手术室内人员走动对手术区带菌粒子浓度的影响研究
    张蕊;涂光备;涂有;,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6,(增刊), 7-12+30
        k-ε双方程模型广泛地应用湍流模拟,使用拉格朗日法的随机轨道模型,进行带菌粒子运动,采用弹性系数法和动态垂构法,对护士来回走动所引起的气流变化进行数学模拟,计算的粒子沉降数,发现来回走动的护士的影响范围大约为其3倍的身宽,对手术区影响不大。
[文章3]复合流场上吸罩流场理论分析
    房俊格;曹宝山;,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6,(增刊), 13-15
        提出在计算复合流场内存在两种不同流态的流动:势流和紊流。针对两种流动,分别建立了其数学模型,对于紊流流场,针对标准k-ε紊流模型的缺陷,采用了RNGk-ε紊流模型使紊流控制方程封闭。以及提出了边界条件的确定原则。为复合流场的数值计算提供了理论指导。
[文章4]手术台布距地高度对洁净手术室污染物分布的影响
    凌继红;涂光备;,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6,(增刊), 16-19+23
        利用数值模拟和现场模拟实验相结合的方法,研究了手术台布距地高度对洁净手术室污染物分布的影响。模拟测试表明:在手术台铺设落地台布后,手术台区大于等于5μm的粒子明显增多,而且差异性显著。因此,采取铺设落地台布的方式保护切口区是不可取的。
[文章5]建设经济型洁净手术室初探
    赵啊萌;张勇;,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6,(增刊), 20-23
        本文对经济型洁净手术室的设施标准及其参考造价进行分析,并对经济型手术室的设计考虑的特点进行讨论。
[文章6]洁净手术室数字化管理系统实践
    高华智;赵国良;潘学刚;,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6,(增刊), 24-30
        针对国内洁净手术室的现状,本文阐述了数字化管理系统在手术室使用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及对手术室设备的全新技术要求。
[文章7]浅述洁净室环境验证及误区分析
    杨红霞;,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6,(增刊), 31-32+42
        针对2005年版《中国药典》关于洁净室环境验证的明确要求,适时阐述环境验证内容及必要性,并着重结合笔者多年检测经验,综合分析洁净度检测及验证中医药企业易走入的几大误区,以供参考。
[文章8]关于溶菌酶过滤器的验证报告——过滤器内微生物的二次污染验证和对策
    钟耀武;矶前和郎;五个野千子;,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6,(增刊), 33-38
        酶过滤器的主要功能就是杀灭被过滤器表面所捕获的悬浮细菌,以保护过滤器系统不受二次污染。溶解酶均匀地固化在过滤介质的横截面上,保护过滤系统不受二次污染。对高效过滤器和ASHRAE级过滤器微生物二次污染的认定方法,报导“杀菌酶过滤器”的现场数据,证明了预防性措施的实际效果。
[文章9]P3实验室通风空调系统自动控制的设计与探讨
    胡汉江;白晓明;李海祥;,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6,(增刊), 39-42
        重点对P3实验室通风系统自动控制的设计以及在编程中应注意的一些问题进行探讨。
[文章10]净化空调系统风量和压力调试中发现的几个常见问题
    王希星;徐文华;,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6,(增刊), 43-45+48
        在净化空调系统调试中,风量平衡和静压差调整是最主要的两项工作。针对现场调试中发现的一些常见问题,分析其产生的原因、提出相应的解决办法,指出了系统设计、施工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
[文章11]药品洁净室设计及使用中存在的常见问题
    王家春;纪元;朱波;,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6,(增刊), 46-48
        指出了有些洁净室在设计及使用中出现的一些常见问题,对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了分析和探讨,并提出一些建议。
[文章12]药厂净化空调系统几个问题的探讨
    巴峰;,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6,(增刊), 49-52
        对药厂净化空调系统中的组合式空调箱功能段、消声器、回风口过滤器及双风机系统等几个方面的问题,从理论和实践方面进行了论述和分析,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并对有关规范的某些条文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文章13]环境科学与技术学会IEST简介
    蔡杰;,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6,(增刊), 53-55
        
[文章14]国产风机盘管空调系统常见问题分析
    沙小红;,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6,(增刊), 56-57+62
        分析了国产风机盘管使用中常见的问题,指出机组因风量不足、冷量风量匹配不合理以及风机盘管某些设备故障,导致了风机盘管精度低、舒适性差、能耗高等一系列问题。指出应引起空调设计和运行维护人员的注意。
[文章15]洁净手术室空调的低频噪声控制
    乐细明;杨伟荣;,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6,(增刊), 58-60
        对洁净空调中风机的低频噪声产生和控制作了介绍,重点介绍了微穿孔消声器和阻尼减振技术。并提出医院、生物安全和动物试验用L或C计权计量室内噪声,并考核倍频程的噪声参数。
[文章16]浅谈医院洁净手术室空调的运行管理与维护
    王中泉;,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6,(增刊), 61-62
        本文结合实际工作介绍了对医院洁净手术室空调的日常维护。
[文章17]紫外线消毒在中央空调系统中的应用
    李建兴;涂岱昕;,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6,(增刊), 63-66
        简述了紫外线空气消毒的三种方法:风管内照法、房间上照法及独立紫外消毒,并对其消毒效果、影响因素及优缺点进行了分析;介绍了紫外线消毒在中央空调系统中的应用,并对应用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分析。
[文章18]复合玻纤风管与镀锌铁皮风管的技术经济比较
    苏钢;,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6,(增刊), 67-68
        本文对复合玻纤风管与镀锌铁皮风管在工程中的应用做了详细的技术经济分析和比较,使人们更深一步地认识到,复合玻纤通风管道的优越性。

 


建议您将《《洁净与空调技术》2006年增刊 目录 及文章简介》收藏到网摘,方便以后查看。点上面的图标就能收藏!

书录入:icccs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本书:

  • 下一本书: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书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7年第…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7年第…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6年第…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6年第…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6年第…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6年第…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5年第…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5年第…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5年第…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5年第…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