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文章中心 | 供求信息 | 标准规范 | 下载中心 | 图片中心 | 洁净书城 | 用户留言 | 层流床 | 
 洁净室及相关受控环境-污染控制网 >> 洁净书城 >> 期刊杂志 >> 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5年第1期 目录 及文章简介         ★★★ 【字体: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5年第1期 目录 及文章简介

作者:cccs    书来源:cccs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6-30      去拍拍网购买 去淘宝网购买

 

 

[文章1]抗菌空气过滤器性能评价方法的研究
    邱济夫 ,沈晋明 ,聂一新 ,刘钟滨 ,陈文娟 ,赵桂芳,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5,(01), 1-6
        介绍了国内外对于抗菌空气过滤器性能评价的研究现状。探讨了在一般通风用空气过滤器性能试验台的基础上建立抗菌空气过滤器性能试验台的方法。对测试用微生物的选择、气溶胶发生系统、测试方法以及试验安全措施等做了研究。用白色葡萄球菌对过滤级别为F7、G3的抗菌滤料和普通滤料做了滤菌性能试验,并且研究了滤料的抑菌性能。
[文章2]SARS病房无凝水盘管加新风空调系统综合性能的实验研究
    谢洪辉 ,徐文华,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5,(01), 7-12
        通过对SARS病房无凝水盘管加新风空调系统在上海地区典型夏季条件下包括室内气流组织、病房气密性、室内温湿度控制等综合性能的实测,提出了系统设计与控制的相关问题。
[文章3]医药洁净厂房的回风利用问题
    王福国,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5,(01), 13-15
        介绍了医药生产中有药物粉尘散发的洁净室如何利用回风、防止药物交叉污染的问题,还对利用回风的经济性作了详细分析和比较。
[文章4]冷冻水变流量调节的可行性研究
    樊培荣 ,崔轩怡 ,赵建军,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5,(01), 16-18+22
        从分析冷量变化的因果关系入手,解决在冷水机组制冷效率得以充分保证的前提下有效控制蒸发器冷冻水流量,并提出以供回水温差和供水温度为控制目标的双重PID控制法,确保制冷系统高效稳定运行。
[文章5]初论医药洁净技术及其基本特点(续)
    缪德骅,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5,(01), 19-22
        医药洁净技术是医药洁净室及其相关受控环境污染控制技术的综合体现,适用于药品生产、检验、流通、科研等环节的洁净环境。文章就污染控制对象等五个方面阐述医药洁净技术不同于其他工业洁净技术的基本特点。
[文章6]室内空气污染因素对人体的危害及净化技术措施
    张华山 ,袭著革,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5,(01), 23-25+30
        介绍了室内主要污染因素即化学性、生物性、物理性因素对人体健康的危害及室内空气净化方法:吸附过滤净化技术、低温等离子体技术、臭氧净化技术、光催化技术。主要叙述了纳米光催化技术的原理、光催化剂的制备方法及纳米光催化技术在室内空气净化中的应用。
[文章7]新型驻极体过滤材料在分体空调机上的应用
    程灯塔 ,刘刚 ,陆斌,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5,(01), 26-30
        为了得到更好的过滤材料以用在分体式空调机上,从而减少室内可吸入颗粒物的浓度,本文介绍了一种新型熔喷驻极体过滤材料。介绍了在不同风量下对其过滤性能进行测试的结果,讨论了各项性能指标的变化规律;并对其在空调机上的应用效果进行了测试。结果表明:该种滤料具有高效、低阻、容尘量大的特点,在空调机上实际应用的效果也不错,具有一定的实用价值。
[文章8]制药企业洁净厂房百级洁净区HVAC系统探讨
    陶新伟,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5,(01), 31-33
        根据药品生产厂房洁净区的特点,介绍药品生产厂房百级区温、湿度控制及补充新风方式,百级区循环风处理方式及循环风回风方式。
[文章9]实验动物设施的污染控制与布局
    何婧 ,沈晋明,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5,(01), 34-40
        污染控制对于实验动物设施的环境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尤其是SARS病毒的科学研究和感染动物的环境控制对它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本文试从污染控制的思路出发,对常用的两种平面布局——单走廊型和双走廊型进行比较和评价,并针对不足提出相应的改进措施。
[文章10]室内甲醛污染状况调查及防治措施
    田世爱 ,于自强 ,张宏,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5,(01), 41-43+47
        近年来,室内空气质量越来越受人们关注,甲醛作为室内空气的主要污染物,对人体健康有着严重的危害。通过对烟台106户装修住宅、办公室、会议室内甲醛含量的测试,发现甲醛超标率竟达62.3%。为了减轻污染,作者提出了包括源头控制、通风、净化等一系列防治措施,以供大家参考。
[文章11]常温型Pt/C催化剂的催化氧化试验研究
    施红旗 ,赵俊涛,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5,(01), 44-47
        概述了军用微量C0气体清除设备的发展,介绍了所研制的一种常温型Pt/C催化剂及采用该催化剂设计的CO清除设备,与国内同类设备相比,具有催化剂常温(25℃)活性高、抗背景气体强、抗水能力强、使用寿命长等特点。
[文章12]适用于大型IC工厂的一种新型的不间断电源—动态UPS
    张富贵,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5,(01), 48-52
        大型的半导体研发和制造工厂需要高质量的可靠电源,但是,由于静态UPS的局限性,选择和使用一种新型的动态不间断电源就成为今后半导体项目设计工作中必须正视的重要问题。本文介绍了动态UPS的基本原理,通过与静态UPS对比,分析了动态UPS的优越性,并就动态UPS的应用给出了工程实例。
[文章13]空调客车车内空气品质的现状分析及对策
    李春艳 ,王怀宇 ,耿世彬,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5,(01), 53-57
        针对目前客车车内空气污染严重的问题,对国内某长途客车车内污染情况进行了全过程跟踪测试,系统分析了客车车内主要污染物的来源、成份及危害,结合客车生产工艺特点,提出了综合对策措施。
[文章14]产品国家标准《生物安全柜》通过审查
    王荣,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5,(01), 57
        
[文章15]高洁净度压缩空气/气体的净化、过滤(续)
    张洪雁,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5,(01), 58-62
        
[文章16]某洁净手术室气流组织的CFD模拟与实验验证
    涂光备 ,陈雪芬,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5,(01), 63-68
        介绍了对天津市某综合医院Ⅰ级手术室在手术过程中进行菌浓检测,并以该手术室为模型,运用CFD对不同送风速度下的气流组织和菌浓进行模拟。

 

 


建议您将《《洁净与空调技术》2005年第1期 目录 及文章简介》收藏到网摘,方便以后查看。点上面的图标就能收藏!

书录入:icccs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本书:

  • 下一本书: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书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7年第…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7年第…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6年增…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6年第…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6年第…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6年第…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6年第…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5年第…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5年第…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5年第…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