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文章中心 | 供求信息 | 标准规范 | 下载中心 | 图片中心 | 洁净书城 | 用户留言 | 层流床 | 
 洁净室及相关受控环境-污染控制网 >> 洁净书城 >> 期刊杂志 >> 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4年第4期 目录 及文章简介         ★★★ 【字体: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4年第4期 目录 及文章简介

作者:cccs    书来源:cccs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6-30      去拍拍网购买 去淘宝网购买

 

 

[文章1]医院无凝水空调系统——新一代微生物控制手段
    沈晋明,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4,(04), 1-5
        通过控制理念与理论分析,认为无凝水空调系统创新点在于将传统的空调系统除湿与降温解耦。由于无凝水不存在细菌滋生问题;彻底消除交叉感染以及滋菌引起的气味、毒素或过敏原等。适用于卫生条件要求高,新风比较大且热湿比大的场合。在新风终状态点选择上,采用“最小新风比优先”的原则,无论在满足干工况、卫生要求方面还是在节省新风能耗上均具有优越性。
[文章2]典型SPF级实验动物房气流组织模拟分析
    蒋新波,刘泽华,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4,(04), 6-10
        通过对SPF实验动物房内在生态、实验动物笼架横置和竖置等几种情况下的气流组织的模拟,分析了各种气流组织的具体特征,并比较了他们之间的优劣,同时还模拟分析了气流组织和室内污染物之间的关系,就如何优化实验动物房内的气流组织得出了相关结论和建议。
[文章3]蜂窝电场在室内净化器中的应用研究
    艾庆文,刘刚,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4,(04), 11-13+18
        分析讨论了室内净化器中蜂窝电场的型式、结构、主要参数和设计方法;通过实验,已获得净化器内蜂窝电场的一些重要特性。
[文章4]纳米光催化技术应用于治理空气污染的研究
    姚仲鹏,李鼎庆,戚全利,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4,(04), 14-18
        阐述了TiO2纳米光催化处理室内空气污染物质的反应机理,并以室内空气中常见的几种有机污染为例,分析了单一污染物的初始浓度、空气湿度、紫外光强度和正面空气速度等因素对光催化氧化速率的影响,综述了现今的研究现状及发展方向。
[文章5]洁净室HVAC系统节能及其进展
    严德隆,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4,(04), 19-22
        对影响洁净室HVAC系统能耗的因素,及按不同的洁净室情况采用合理节能措施及其进展情况进行介绍并分析。
[文章6]初论医药洁净技术及其基本特点
    缪德骅,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4,(04), 23-28
        医药洁净技术是医药洁净室及其相关受控环境污染控制技术的综合体现,适用于药品生产、检验、流通、科研等环节的洁净环境。文章就污染控制对象等五个方面阐述医药洁净技术不同于其他工业洁净技术的基本特点。
[文章7]无菌病房之人性化设计
    张向兵,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4,(04), 29-31+35
        无菌病房的总体设计要求会因收治对象的不同而有所差异,其中又以收治白血病患者的无菌病房最为典型,从白血病房的总体规划及室内细部处理两方面介绍人性化设计的理念及一些具体措施。
[文章8]土壤源热泵冬夏季应用的可行性分析
    朱岩,杨历,李中领,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4,(04), 32-35
        介绍了土壤源热泵的工作原理,并对土壤源热泵系统和传统空调系统进行了比较和分析,其在冬夏季的应用是可行的,结合工程实例,得出结论为土壤源热泵系统是一种很有前景的技术。
[文章9]医药工业洁净厂房净化空调系统设计问题探讨
    初春玲,刘琳,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4,(04), 36-38+43
        针对在工程调试过程中遇到的设计问题,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文章10]浅论酚醛泡沫材料在中央空调风管中的应用
    谢建军,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4,(04), 39-43
        简要介绍了酚醛泡沫材料的特性,详细说明了酚醛复合风管的各项性能技术参数,并将酚醛复合风管与其他几种常见空调风管的性能进行了全面比较。比较结果表明酚醛复合风管具有非常广阔的市场前途。
[文章11]洁净室等大空间工业建筑消防设计的探讨
    刘健,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4,(04), 44-46+49
        近年来,医药、物流、集成电路等新型技术产业逐渐成为工业建设的主流,它们既是传统工业的延伸,又在其基础上有所创新,在建筑结构以及设计理念上与传统工业都有很大差别。以近期国内大规模集成电路项目实例,有针对性的提出了工业建筑消防安全系统面临的新问题,就工业项目大空间消防设计发展的若干问题进行了探讨。
[文章12]药厂净化空调系统几个问题的分析
    周向阳,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4,(04), 47-49
        对药厂净化空调系统中的空气处理流程、气流组织形式、除尘系统及室内压力控制等几个方面的问题,从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做了比较详细的论述分析,并提出了推荐方案。
[文章13]铁路客车中的空气净化
    张桂荣,罗勇,李亚宁,陈俊明,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4,(04), 50-51+55
        通过分析铁路客车室内空气品质的特点,论证了装设空气净化器的必要性,并提出了净化器的结构和布置方式。
[文章14]智能型风淋室控制系统的设计与研制
    张静,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4,(04), 52-55
        介绍一种以PLC为核心组成,具有语音系统、设备状态监视等功能的智能型风淋室。详细描述了设备控制系统的硬件组成、控制原理、工作流程及软件的设计与实现。
[文章15]高洁净度压缩空气/气体的净化、过滤
    张洪雁,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4,(04), 56-62
        
[文章16]天津市十大专业产业园
    常桂馨,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4,(04), 62
        
[文章17]行业标准、规范(简讯一)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4,(04), 63
        
[文章18]行业标准、规范(简讯二)
    王清勤,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4,(04), 64
        
[文章19]空气过滤器使用现场案例
    谢宏伟,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4,(04), 65-68
        分析电子工厂过滤器使用现场若干典型案例,介绍解决那些问题的思路和方法。问题包括设计、过滤器性能和质量、现场操作。经验表明,只要工作仔细一些,许多故障可以避免或被及时排除。

 

 


建议您将《《洁净与空调技术》2004年第4期 目录 及文章简介》收藏到网摘,方便以后查看。点上面的图标就能收藏!

书录入:icccs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本书:

  • 下一本书: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书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7年第…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7年第…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6年增…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6年第…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6年第…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6年第…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6年第…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5年第…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5年第…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5年第…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