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文章中心 | 供求信息 | 标准规范 | 下载中心 | 图片中心 | 洁净书城 | 用户留言 | 层流床 | 
 洁净室及相关受控环境-污染控制网 >> 洁净书城 >> 期刊杂志 >> 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5年第4期 目录 及文章简介         ★★★ 【字体: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5年第4期 目录 及文章简介

作者:cccs    书来源:cccs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6-30      去拍拍网购买 去淘宝网购买

 

 

[文章1]一般手术部环境控制依据
    沈晋明;,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5,(04), 1-4
        介绍即将颁布的国家标准《综合医院建筑设计规范》,提出了一般手术部定义与手术环境控制措施,本文从一般手术室的定位与污染控制的思路出发,提出符合我国国情的一般手术部环境控制要求依据,也满足环境控制要求。
[文章2]室内甲醛降解的实验研究
    饶荣水;崔文勇;李开元;周泽;肖建军;刘凌;,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5,(04), 5-8
        介绍了室内甲醛降解的主要方法,实验测量了物理吸附、光催化等对甲醛的降解效果。提出一种综合利用光触媒、活性炭、臭氧、紫外灯、负离子、等离子体等技术降解室内甲醛的方案及试验测试结果。
[文章3]农村地区室内燃烧清洁技术研究
    王五一;冯福建;李跃;白广禄;应波;,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5,(04), 9-11
        介绍了针对农村室内燃煤污染的清洁技术,特别是固氟固硫技术研究的进展。在分析燃煤型氟中毒流行特征的基础上,进行了现场试验,结果表明白云岩或石灰岩可有效阻止燃烧时氟和硫的释放,减少粉尘的浓度,且经济实用;提出了将燃煤固氟固硫清洁技术与炉灶改造相结合,是农村贫困地区防治室内空气污染,保护健康的根本途径。
[文章4]洁净室压差控制方法选择及讨论
    严德隆;,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5,(04), 12-14+20
        对洁净室常用的压差控制方法进行归纳及讨论,并对其适用性等进行分析。
[文章5]关于生物安全实验室送、回风口上下位置问题的探讨
    许钟麟;张益昭;张彦国;于玺华;,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5,(04), 15-20
        介绍上送下回、上送上回、下送上回这三种气流组织的优缺点。从回风口速度场、送风口速度场、跟随速度、速度的合成等方面加以分析,认为这些气流组织用于生物安全实验室中,只有上送下回才能把产生的污染迅速压向呼吸带以下,其他两种方式对室内污染的排除均不利。
[文章6]微电子工业与洁净技术的发展
    姜伟康;章汝熙;,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5,(04), 21-28
        苏净集团苏州净化空调系统设备安装有限公司姜伟康☆章汝熙摘要介绍微电子技术的特点与应用领域,以及对微环境系统与洁净技术的要求。
[文章7]空气微生物学及研究进展
    于玺华;,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5,(04), 29-33
        阐述了空气微生物学的定义、性质、任务、特点及感染,并系统地阐明了空气微物学的研究现状及发展趋势。
[文章8]关于空气细颗物PM_(2.5)防治对策的初步探讨
    李德林;仝攀瑞;黄翔;,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5,(04), 34-36+43
        介绍了空气细颗粒物PM2.5主要来源于自然人为活动,重点探讨了空气细颗物PM2.5的防治对策,包括调整工业结构及规模;实施洁净生产:普及城市天然气,开发洁净能源;防治汽车尾气以及灭菌、消毒四个方面,以引起公众和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文章9]某些洁净厂房的供冷系统与节能
    安真;任华华;,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5,(04), 37-40
        介绍某些大、中型洁净厂房中,空调通常采用新风集中处理和循环风以干表冷进行冷却的系统,以及对冷冻水供水温度有不同的要求。从节能和经济的角度,对该类的大、中型洁净厂房的供冷方式进行比较分析,优化供冷系统。
[文章10]洁净手术室使用中应注意的几个问题
    孙亚楠;,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5,(04), 41-43
        结合医院外科手术室工作实践中出现的问题,根据国家相关标准和规范的要求,提出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和建议。
[文章11]P3实验室的设计探讨
    周俊彦;初春玲;,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5,(04), 44-46+50
        本文笔者结合参与P3实验室工程设计和施工的经验,着重对实验室平面建筑布局、空调系统以及室内装修设计等内容的设计原则进行了简单归纳。
[文章12]重庆市大型公共建筑集中空调系统能耗状况及分析
    王洪卫;白雪莲;孙纯武;郭林文;,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5,(04), 47-50
        通过对重庆市商场、宾馆、办公楼和综合性建筑等类型的大型公共建筑进行了能耗调研和测试,对重庆市大型公共建筑空调系统能耗状况、空调能耗构成及空调系统运行管理的现状进行了分析,并提出改进建议。
[文章13]电气石空气过滤网的抗菌除臭负离子效果研究
    洪贤良;陈胜发;戚志浩;马海有;,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5,(04), 51-52+56
        介绍研究电气石材料与PP树脂熔融纺丝并编织空气过滤网的抗菌、除臭、负离子效果及安全性。讨论天然电气石负离子材料与技术在空气过滤领域的应用前景。
[文章14]浅析半导体工厂组装车间内SO_2的低浓度化方法
    冯卫中;马玉华;,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5,(04), 53-56
        分析了SO2对半导体封装工艺的危害,并结合公司示范组装线自投产以来,一直存在净化间SO2浓度波动较大的现象,对示范线净化间内SO2的产生来源进行了大量调查和数据测试,并提出了多项改善探讨。并对上述各改善方案进行了比较分析,提出了解决半导体工厂组装车间内SO2低浓度化的方法。
[文章15]一次泵变流量系统在空调系统中的应用
    孟丽;吴少朋;,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5,(04), 57-60+68
        介绍了一次泵变流量系统的可行性、与传统冷冻水系统的技术及经济性比较、控制系统,简述设计中应注意的问题以及还需探讨的问题。
[文章16]一种较适合华南湿热地区中小型办公建筑的空调方式
    梁晓军;黄里利;,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5,(04), 61-63
        针对中国华南地区炎热朝湿的气候特点以及中小型建筑的使用特点,介绍了适合炎热朝湿气候的中小型办公建筑的合理的空调方式,有利于中小型建筑空调节能和寿命周期费用缩减。
[文章17]室内氡的危害及控制措施
    王利军;贡建伟;耿世彬;刘令沂;,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5,(04), 64-68
        本文介绍室内氡的危害及其致癌机理、氡的来源以及防氡降氡等防治措施。
[文章18]《洁净与空调技术》2005年总目次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5,(04), 69-71
        <正>~~

 

 

 


建议您将《《洁净与空调技术》2005年第4期 目录 及文章简介》收藏到网摘,方便以后查看。点上面的图标就能收藏!

书录入:icccs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本书:

  • 下一本书: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书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7年第…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7年第…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6年增…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6年第…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6年第…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6年第…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6年第…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5年第…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5年第…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5年第…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