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文章中心 | 供求信息 | 标准规范 | 下载中心 | 图片中心 | 洁净书城 | 用户留言 | 层流床 | 
 洁净室及相关受控环境-污染控制网 >> 洁净书城 >> 期刊杂志 >> 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6年第1期 目录 及文章简介         ★★★ 【字体: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6年第1期 目录 及文章简介

作者:cccs    书来源:cccs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6-30      去拍拍网购买 去淘宝网购买

 

[1]医院空调净化的新趋向——日本“医院空调规范”2004修订版给予的新意
    涂光备;,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6,(01), 1-4
        主要介绍日本“医院空调设备的设计管理指南”,2004年的新版本的修订背景、修订特征,医院感染的防止措施,以及室内环境与洁净度分区的修订内容等。建议以科学态度结合国内情况,学习国外新经验。
[2]送风口布置于桌面的个性化通风系统的研究评述与分析
    孙宇明;端木琳;王宗山;,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6,(01), 5-7
        个性化通风系统(PVS)是空调技术的创新性思考,其热舒适性、空气品质及系统能耗等是研究的主要方面。介绍和比较送风口布置于桌面的各种PVS的性能以及在PVS下的热舒适性。针对当前个性化通风系统的研究状况与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需进一步研究的问题。
[3]填料式喷水室净化处理室外新风中PM(_10)的实验研究
    张伟峰;黄翔;颜苏芊;,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6,(01), 8-11+15
        介绍了室内污染物的分类,分析了填料式喷水室填料段和喷淋段净化空气中PM10颗粒的原理及其影响因素。分别对开启填料段,喷淋段及两段同时开启进行了实验,得出了各影响因素对PM10去除效率的关系,得出填料段净化能力好于喷淋段的结论。
[4]室内电子控制设备的腐蚀与防护
    田世爱;迟宏伟;,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6,(01), 12-15
        本文介绍了环境因素对电子控制设备的腐蚀影响,概述了室内电子控制设备的腐蚀机理,提出了防止电子设备受腐蚀的保护方法。
[5]针刺非织造布的空气净化过滤材料的实验与分析
    王旭;焦晓宁;赵小翠;,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6,(01), 16-18
        本文介绍了针刺非织造布过滤材料的特点,过滤机理,纤维原料以及生产工艺流程。通过对针刺空气净化材料的测试分析,揭示了针刺非织造布空气净化材料良好的过滤性能和广阔的应用前景。
[6]集成电路生产中废气的污染及治理
    秦学礼;,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6,(01), 19-22
        介绍集成电路生产中产生各种废气的种类,废气中有害物质浓度及其危害性,并依据工程实践,评述了各类有害废气的各种处理方法。
[7]纳米二氧化钛光催化机理及应用分析
    李金田;耿世彬;,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6,(01), 23-25+31
        本文介绍了纳米二氧化钛光催化技术的发展状况、光催化降解机理和应用领域,并重点对TiO2在空气净化、废水处理和杀菌方面的应用进行了说明。阐述了纳米TiO2在实际应用中存在的各种问题,指出目前提高纳米TiO2光催化活性的着眼点,并对纳米TiO2的应用进行了总结和展望。
[8]室内颗粒状污染物与空气过滤器的确定
    陈益武;相里梅琴;,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6,(01), 26-28+31
        针对室内颗粒状污染物的来源和危害性,重点分析影响室内空气含尘浓度的各个因素及控制尘粒方式,讨论确定空调系统过滤器效率的方法与步骤,提出合理地选择合适的空气过滤器应该遵守的原则。
[9]BSL-3实验室内尘粒浓度与菌粒浓度的检测分析
    马宗虎;南国良;杨坤;,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6,(01), 29-31
        在静态的情况下,对中国CDC某BSL-3实验室内的含尘浓度和含菌量进行了检测,并对二者之间的关系进行了分析,经数理统计计算发现尘埃粒子浓度和菌浓度的相关系数r为0.863,相关性显著。这为研究实验室内空气的含尘量和菌量的关系又提供了一些实践经验。
[10]生物安全实验室的暖通系统划分原则
    陈邝尹;,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6,(01), 32-33+38
        介绍了生物安全实验不同于其他建筑的部分相关特点,给出了生物安全实验室暖通系统划分的原则。
[11]污水源热泵用于武汉地区的可行性分析
    叶青;沈国民;,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6,(01), 34-38
        介绍了污水源热泵的基本形式,分析比较了其相对于其他空调方式的优越性。结合武汉地区的污水可利用状况,着重分析了污水源热泵的经济性能,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拿出相关对策。认为武汉地区的污水源热泵的应用有巨大潜能。
[12]标准规范动态
    陈霖新;,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6,(01), 38
        
[13]手术室局部洁净送风单元的研制
    于振峰;董书芸;周永恽;,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6,(01), 39-40+43
        本文根据目前医院手术室建造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以使用手术室局部洁净送风单元做为缓解的办法。通过对送风单元的性能测试,指出:送风单元可以单独使用于对洁净度级别要求不高的手术室中,也可以在洁净度级别要求高的手术室中,配合使用送风单元进行局部强化送风。
[14]卧式净化空调机组相关问题探讨
    董海珍;初春玲;,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6,(01), 41-43
        简要地探讨了目前卧式净化空调机组设计中常见的问题,并结合笔者在净化空调调试的实践经验,提出了一些建议。
[15]各国人工尘标准的比较
    安爱明;王智超;,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6,(01), 44-47+53
        介绍了人工尘的用途、人工尘和大气尘之间的联系。分析了国外五个标准中有关人工尘的部分,并对五个标准中人工尘的组成和各成分的质量百分数、粒径分布以及化学成分三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比较、分析。详细列出了国内人工尘在粒径分布、化学成分及研究制备方面尚存在的问题。
[16]冬季—空调机组盘管冻裂根源及防止方法
    耿佐力;王晓骏;,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6,(01), 48-49+55
        对空调机组的盘管在冬季冻裂的原因进行分析,对防止冻裂的简易可行的措施进行介绍。
[17]夏热冬冷地区某小区建筑节能措施
    李文远;施培俊;李丽光;俞博;,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6,(01), 50-53
        本文概述了南京某小区工程基本概况,该工程的施工采用了欧文斯科宁挂板(聚苯乙烯)外墙外保温系统,阻断型铝合金和中空玻璃窗等节能材料,不但满足了居住舒适度的高要求,而且节省了能源消耗,减轻了对环境的负担。同时全面推进了建筑节能意识的增强和观念的更新。
[18]商用中央空调应用现状问题及解决措施
    申小中;沈学明;,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6,(01), 54-55
        对各种商用中央空调的吊顶机组的渗水问题、设备选型的保守问题、系统设计与施工的不合理问题、招投标中的不公正问题等作简单探讨,所提出的解决措施希望能够供同行人士参考。
[19]深圳市大型商场空气品质的测试与分析
    黎洪;,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6,(01), 56-59
        本文根据对位于深圳市不同片区的五家大型商场进行室内空气品质现场检测所得的数据,分析了这些商场的室内空气品质状况,各商场不同楼层、不同售货区的空气品质参数分布规律,以及周末、平日、不同时段室内空气品质参数的变化规律,并结合现场实际情况对其原因进行了分析。
[20]商场空调通风系统污染控制方法的分析
    涂舫;刘燕敏;刘锦;孙伟;,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6,(01), 60-62
        根据大型商场空调通风系统污染控制的实例结果,通过理论分析及技术经济的比较,得出新型静电过滤器对于发行商场空调通风系统的过滤、提高内空气环境品质具有明显的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
[21]吸附-冷却式除湿制冷空调在大型客车中的应用
    胡兴岩;,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6,(01), 63-65+68
        提出了把汽车尾气余热作为吸附-冷却式除湿制冷空调中的吸附剂的再生热源的构想,以此为根据将吸附-冷却式除湿制冷技术运用于大型客车空调系统中,并为此设计了新型的固定吸附床。文中将该系统与传统的压缩制冷系统进行了关于节能,环保的对比分析。
[22]西安凯莱大酒店中央空调施工中的质量控制
    苏钢;,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6,(01), 66-68
        结合西安凯莱大酒店中央空调的施工,概括介绍了工程质量管理的重要性,施工项目质量控制的一些基本概念和具体措施。
[23]第18届国际污染控制学术论坛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6,(01), 69-72
        <正>~~

 

 

 


建议您将《《洁净与空调技术》2006年第1期 目录 及文章简介》收藏到网摘,方便以后查看。点上面的图标就能收藏!

书录入:icccs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本书:

  • 下一本书: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书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7年第…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7年第…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6年增…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6年第…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6年第…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6年第…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5年第…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5年第…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5年第…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5年第…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