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文章中心 | 供求信息 | 标准规范 | 下载中心 | 图片中心 | 洁净书城 | 用户留言 | 层流床 | 
 洁净室及相关受控环境-污染控制网 >> 洁净书城 >> 期刊杂志 >> 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3年第2期 目录 及文章简介         ★★★ 【字体: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3年第2期 目录 及文章简介

作者:cccs    书来源:cccs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6-30      去拍拍网购买 去淘宝网购买

 

[文章1]生物学安全设施与21世纪
    许钟麟,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3,(02), 1-2
        主要论述当前有关生物学安全设施的生物学危险特点及防护要求。
[文章2]采用生物洁净技术控制医院空调系统的微生物污染
    沈晋明 ,许钟麟,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3,(02), 3-7
        阐述我国在探索微生物污染控制的思路发展过程中逐步形成一套以生物洁净技术为中心的综合保障措施,已成为目前医院空调系统微生物控制的不可替代的有效手段。
[文章3]认识大气层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3,(02), 7
        
[文章4]ISO 14644-1洁净室空气洁净度等级标准的特点
    严德隆,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3,(02), 8-11
        对洁净室空气洁净度等级标准的国际标准ISO14644-1与美国标准FS209E的主要不同点进行列举并对ISO14644-1在等级依据公式及表达格式方面的特点进行对比分析。
[文章5]亚太新品亮相中国制冷展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3,(02), 11
        
[文章6]农业温室慎用臭氧
    蔡杰 ,杨其长,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3,(02), 12-16
        平流层臭氧有益,近地面臭氧是重要空气污染物。臭氧是氧化剂,可用于杀菌和消毒。臭氧也污染环境,既危害健康,也危害植物。臭氧造成农作物减产。对于生长期的温室作物,用臭氧对付病虫害的做法不可取。
[文章7]用大气尘计径计数效率测试通风过滤器的研究
    刘沛 ,刘俊杰 ,朱能,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3,(02), 17-19
        通过对国内外计径计数法的比较,根据国外一般通风用过滤器的测试方法结合我国的实际情况对中国现行过滤器测试规范国标GB12218-89提出一些新的建议。我国采用大气尘计径计数法测试过滤器的初始效率,该效率并不能真实反映过滤器的真实状况。为了更好的把握评价过滤器的真实使用情况,应该采用发尘量的加权平均效率进行评价。
[文章8]对SARS病房建设中有关安全等级的浅见
    欧阳金练 ,刘建刚 ,欧阳曜 ,陈刚,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3,(02), 20-24
        本文通过对SARS(非典型肺炎)病毒的危险度分析,确立其医疗病房的防护等级,并依据笔者的实践经验,提出SARS(非典型肺炎)病毒传染医疗用房的安全等级和建设中的若干问题。
[文章9]健康空调器与室内空气品质
    刘艳华 ,袁琪,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3,(02), 25-28
        给出健康空调的定义与及健康空调应具有的附加功能,阐述这些附加功能对改善室内空气吕质的重要性,分析健康空调器产品必须面对的挑战。
[文章10]洁净手术部管理服务——洁净手术部产品及服务新模式
    曲天非 ,钱荣华 ,徐桓,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3,(02), 29-31
        本文从对各种产业分工发展的分析出发,分析了现代洁净手术部产业发展的特点和需求,提出了“洁净手术部管理服务”的新业务和管理模式,进行了特点分析。从ISO9001的管理精神、技术和经济性能结合、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结合的角度出发,指出该服务可以实现供需双方利益空间的共同增长和核心竞争力的培养,并对该服务的实现方法进行了初步设想。
[文章11]关于城市住宅的室内空气质量现状及有关规范
    于颖 ,小林康彦,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3,(02), 32-34
        本文较扼要而全面地介绍了中国城市住宅的室内空气质量情况(包括所作的实测调研),同时也和日本的一些情况作了对比。并提出生产合格建材的必要性和迫切性。
[文章12]二硫化碳的污染特征与净化材料的筛选试验
    侯立安 ,左莉,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3,(02), 35-37
        本文介绍了二硫化碳的主要来源,分析了二硫化碳对人体健康的危害,筛选了10余种净化材料,进行了动态和静态吸附试验对比,初步认定改性活性炭纤维对二硫化碳具有较好的净化效果。
[文章13]产品简讯(1)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3,(02), 37
        
[文章14]多管式低阻高效空气过滤器的阻力特性研究
    李淮颖,曹家枞,聂雪丽,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3,(02), 38-41
        介绍了一种多管式高效空气过滤器。在不同风量下对各种试验规格过滤器的阻力和过滤效率进行了实验测定,分析了过滤器结构形式对其阻力的影响,讨论了阻力的变化规律。结果表明:该过滤器具有阻力低、效率高的特点,是一种适应我国国情,节能、价廉、有实用价值的新型空气过滤设备。
[文章15]七个半导体项目基本状况列表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3,(02), 41
        
[文章16]压缩空气站压缩空气净化系统的优选
    张洪雁,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3,(02), 42-47+59
        文章着重介绍压缩空压站洁净压缩空气系统中,各种设备的污染因素,以及各种设备最佳的配置方法,提供最佳的技术保障条件
[文章17]某高级别墅空调系统的剖析
    蔡龙俊 ,杨琳,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3,(02), 48-52
        本文介绍了一种高级别墅空调系统的冷热源型式,管路分布等。分析了空调系统运行情况和节能概况,并在此基础上对高级别墅空调设计方法做了一些探讨。
[文章18]香港餐厅的室内空气品质与空调通风
    涂有 ,周志坤 ,John Burnett ,陈维田,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3,(02), 53-59
        香港地区人口稠密,经济发达,香港市民每日都在餐厅花费较多的时间。餐厅的空气品质对市民的健康产生重要的影响。本文对香港多间中式餐厅室内的二氧化碳(CO2),一氧化碳(CO),氮氧化物(NOx),可吸入尘粒(RSP)等主要污染物浓度进行了监测,以评估其室内空气品质,并结合香港市民日常时间安排调查的结果,揭示了餐厅空气品质与市民健康关系。
[文章19]试论SARS的传播特点和综合防治
    车凤翔,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3,(02), 60-61
        
[文章20]凝聚核粒子计数器(CNC)
    王剑英,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3,(02), 61
        
[文章21]静电防护专题讲座《续三》 人体防静电系统器材(二)(讲座五)
    罗宏昌,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3,(02), 62-64
        
[文章22]用氢氮混合气替代氢气保护气体的论证
    吴晓翔,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3,(02), 65-66+64-68
        根据应用实例分析比较获取氮氢混合气方法的三种方案,提出用外购氢气和液氮混合制取氮氢混合气的方案具有综合优势。
[文章23]金苹果大酒店空调及通风防、排烟系统简述
    洪雅铎,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3,(02), 67-68
        分别从设计参数、冷热源、空调、通风与防排烟等方面介绍了金苹果大酒店的空调设计。

 

 

 

 

 

 

 

 

 

 

 

 

 

 

 

 

 

 

 

 

 

 

 

 

 

 

 

 

 

 

 

 

 

 

 

 

 

 

 

 

 

 

 

 

 

 

 

 

 

 

 

 

 

 

 

 

 

 


建议您将《《洁净与空调技术》2003年第2期 目录 及文章简介》收藏到网摘,方便以后查看。点上面的图标就能收藏!

书录入:icccs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本书:

  • 下一本书: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书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7年第…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7年第…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6年增…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6年第…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6年第…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6年第…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6年第…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5年第…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5年第…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5年第…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