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文章中心 | 供求信息 | 标准规范 | 下载中心 | 图片中心 | 洁净书城 | 用户留言 | 层流床 | 
 洁净室及相关受控环境-污染控制网 >> 洁净书城 >> 期刊杂志 >> 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4年第2期 目录 及文章简介         ★★★ 【字体: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4年第2期 目录 及文章简介

作者:cccs    书来源:cccs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6-30      去拍拍网购买 去淘宝网购买

 

 

[文章1]纳米光催化材料在功能性空气过滤材料改性整理中的应用研究探讨
    顾群,黄翔,杨建忠,王进美,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4,(02), 1-3+10
        根据目前功能性空气过滤材料的特殊性能要求,我们做了纳米光催化材料在功能性空气过滤材料改性整理中的应用的探讨性实验。通过对不同的空气过滤材料利用纳米材料进行不同的后整理的实验测试研究,分析各种滤料的拒水、拒油及光催化性能在整理前后的变化情况,探讨纳米光催化材料在空气过滤材料后整理中应用的可行性。
[文章2]矢流洁净室的设计参数
    魏学孟,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4,(02), 4-6
        依据对矢流洁净室的理论分析、实验研究及数据值模拟结果,总结出矢流洁净室的最佳设计参数。
[文章3]室内清洁对室内空气品质的影响
    刘燕敏,黄萍,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4,(02), 7-10
        根据目前常见的几种室内地面清洁方式,通过对不同材质地面进行不同清洁方式的测试,分析清洁方式与清洁时间对室内空气品质的影响,从而提出改善和保持良好的室内空气品质的清洁措施。
[文章4]利用喷水室对空调新风中有机物和无机物去除的实验研究
    黄翔 ,张伟峰,郑文亨,颜苏芊,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4,(02), 11-16
        引起IAQ问题的起因很多,但涉及到空调设计的主要是新风不足及室内相对湿度过高。目前的空调系统中,大多采用过滤器对新风进行处理,而普通的过滤器不能有效的去除新风中的有害气体,除非采用化学过滤器。但是化学过滤器价格高,并且存在寿命的问题。因此,我们提出利用喷水室对新风进行净化处理。通过大量的实验,取得了一些阶段性进展。
[文章5]粒状活性碳过滤器与活性碳纤维过滤器的性能比较
    赵丽宁 ,黄翔,顾群,狄育慧,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4,(02), 17-20+16
        本文重点对粒状活性碳过滤器和活性碳纤维过滤器在过滤水和空气时的性能进行了对比,同时对比了粒状活性碳和活性碳纤维的特性及结构,并说明了活性碳纤维具有粒状活性碳不可比拟的优点。对活性碳纤维过滤器的发展前景进行了展望,从而指出了活性碳纤维过滤器的经济性及其推广的可能性和必然性。
[文章6]对高级别洁净厂房空调设计的探讨
    张利群,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4,(02), 21-26
        微电子、光电子产业是国民经济和科学技术的基础,发展迅速,更新换代快,对环境要求严格,初投资高、运行费大,要求安全、可靠、灵活,对这样的洁净厂房,本文提出一些行之有效的方法,供设计参考。
[文章7]军团菌与空调系统的运行维护
    羊蕾 ,耿世彬,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4,(02), 27-31
        本文比较详细的介绍了与空调水系统密切相关的军团菌的繁殖和传播机理,给出了目前国内外杀灭军团菌的主要方法。提出了通过改善水系统水质和冷却塔或其它设备的维护、设计与安装等方法来预防军团病友生。
[文章8]乱流洁净室换气次数的讨论
    周静茹 ,黄晨,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4,(02), 32-34+31
        分析了乱流洁净室净化空调设计中室内发尘量和新风比对换气次数的影响。讨论了换气次数的正确选取方法。引入当量人员密度,提出了规范中换气次数上限适用的当量人员密度限值。
[文章9]浅埋工程围护结构传热影响因素的有限元分析
    袁艳平 ,程宝义,茅靳丰,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4,(02), 35-37
        浅埋工程围护结构传热是一个非常复杂的非稳态传热。在分析浅埋工程围护结构传热机理的基础上,给出浅埋工程围护结构传热的数学模型。采用大型通用有限元分析软件ANSYS对浅埋地下工程围护结构传热的影响因素进行定量分析,以探求其内在规律。
[文章10]传染性疾病的预防与控制工程措施
    涂光备 ,陈红兵,陈雪芬,那艳玲,刘树森,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4,(02), 38-43
        本文参照美国防范与SARS有相近传染规律的肺结核病(TB)等传染性疾病的成功经验,分析了传染性疾病传播的环境因素,介绍了一些预防和控制措施。讨论了感染隔离病房的设计、压力分布和气流流向关系,结合天津地区的一些实践经验对现有病房改造提出了一些合理化建议。
[文章11]洁净室规范对设备材料的要求
    陈霖新,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4,(02), 44-48
        
[文章12]空气中分子沾污(AMC)的实时监测
    沈健,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4,(02), 49-52
        简要地介绍了AiM监测器的原理及应用效果,该系统可以对沉积于SiO2表面的空气分子沾污AMC进行实时监测,所获得的数据对于了解洁净室内的工艺过程与产生AMC间的相互关系特别有用。通过监测吸附物总量的长期变化趋势,可以确定洁净室内环境沾污的基本值,以便有利于对新污染源的早期确认。
[文章13]变频器在空调水系统中的应用
    曾勇,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4,(02), 53-56
        中央空调的冷负荷随环境温度和使用面积的变化而改变,定流量水系统的水泵电机基本是满负荷运行,形成大流量小温差的现象。针对这种效率低,能耗大的情况,本文采用变频器控制冷冻水泵电机运行,使冷冻水的流量与冷负荷成正比例的变化,收到良好的节能效果,经济效益显著。
[文章14]大连市某地下商场室内空气品质调查分析
    田涛 ,庄智,吴飞,郑洪男,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4,(02), 57-60+43
        本文通过对某地下商场空气品质的测试及问卷调查,得出该商场存在着温度过高、新风量不足等问题。并对结果进行分析及评价,提出相应的改进意见。
[文章15]静电防护专题讲座(续六) 储存容器包装器材
    罗宏昌,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4,(02), 61-63+56
        
[文章16]某硅晶片生产厂空调净化设计简介
    周晓伟,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4,(02), 64-68
        简要介绍硅晶片的生产工艺流程、空调净化系统和自控系统的设计方案。
[文章17]第十届国际室内空气品质与室内气候大会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4,(02), 68
        

 

 


建议您将《《洁净与空调技术》2004年第2期 目录 及文章简介》收藏到网摘,方便以后查看。点上面的图标就能收藏!

书录入:icccs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本书:

  • 下一本书: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书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7年第…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7年第…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6年增…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6年第…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6年第…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6年第…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6年第…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5年第…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5年第…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5年第…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