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文章中心 | 供求信息 | 标准规范 | 下载中心 | 图片中心 | 洁净书城 | 用户留言 | 层流床 | 
 洁净室及相关受控环境-污染控制网 >> 洁净书城 >> 期刊杂志 >> 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4年第1期 目录 及文章简介         ★★★ 【字体: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4年第1期 目录 及文章简介

作者:cccs    书来源:cccs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6-30      去拍拍网购买 去淘宝网购买

 

[文章1]与时俱进,不断创新 贺《洁净与空调技术》创刊十周年
    胡萍,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4,(01), 1
        
[文章2]贺《洁净与空调技术》创刊十周年
    王尧,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4,(01), 1
        
[文章3]为洁净技术的发展而努力
    严德隆,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4,(01), 2
        
[文章4]与时俱进 再创辉煌
    王维国,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4,(01), 2
        
[文章5]有限空间大气环境控制技术的研究
    徐进 ,徐玉党 ,许端向 ,沈旭东,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4,(01), 3-6+22
        本文根据设计和使用经验,从剖析有限空间污染物的来源出发,探讨有限空间大气环境控制及其控制的方法,提出空气净化与再生的实施途径。
[文章6]军团病菌—在喷泉中的传播和控制
    刘燕敏 ,张琳 ,涂舫 ,陈悦,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4,(01), 7-10+18
        本文分析了喷泉所引起的军团病菌的繁殖、散发和传播途径,通过喷泉现场的实测和分析,运用最佳投资效益分析方法,说明选择合理的喷泉水系统的水处理方式和运行管理,可以实现减少军团病危险的环境效益和降低喷泉水系统处理费用的经济效益。
[文章7]低温等离子体去除室内气态污染物的发展现状
    张国兰 ,耿世彬 ,杜雁霞,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4,(01), 11-14
        本文介绍了室内气态污染物的来源和特点,阐明了等离子体的概念、存在状态以及分类,列举了低温等离子体的制备方法、部分化学反应的机理以及在去除室内空气污染物方面国内已取得的成果,并提出了今后需要进一步研究的问题。
[文章8]空调系统污染分析研究
    徐涛 ,张正国 ,高学农,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4,(01), 15-18
        从化学和微生物的角度,分析了空调系统的污染起因,并综合分析了现有应用于空调系统中的净化技术,提出了研发健康空调的新思路。
[文章9]生物安全洁净室工程设计和施工中应注意的问题
    王清勤 ,许钟麟 ,张益昭 ,张彦国,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4,(01), 19-22
        生物安全实验室是研究病毒、细菌等各种致病因子的特殊建筑物,但由于我国有关规范、标准和管理制度、管理机构的不健全,生物安全实验室的设计、建造、验收和管理存在不少问题,有的甚至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本文就生物安全实验室工程设计和施工中存在的某些问题进行探讨,供生物安全实验室的业主、设计单位和施工单位参考。
[文章10]中央空调应用紫外线消毒的相关问题
    李建兴 ,涂光备 ,刘树森,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4,(01), 23-25+30
        紫外线消毒作为有效的杀菌消毒的手段之一,已被人们广泛使用。本文就目前紫外线的消毒机理、效果及影响因素,给出了有限长度紫外灯的辐射强度计算公式。最后,对空调风管中应用紫外线消毒的效果进行了理论分析。
[文章11]洁净室空调系统与传染性隔离病房的设计探讨
    项志鋐,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4,(01), 26-30
        本文对洁净室空调系统及传染性隔离病房空调系统的设计特点以及在温湿度控制,气流控制,气压控制,节能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总结与叙述。
[文章12]医药工业洁净室悬浮粒子测试方法的分析
    刘俊杰 ,柏婧 ,朱能,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4,(01), 31-33+30
        本文通过对比我国《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GMP1998中《医药工业洁净室(区)悬浮粒子的测试方法》GB/T16292-1996与新的洁净室及相关受控环境国际标准ISO14644-1/2中相关规定的差异,分析了我国医药工业洁净室测试中有关方法的利弊,并结合我国国情,提出我国GMP应对洁净室测试方法进行进一步修订的建议。
[文章13]一项民间的高效空气滤纸对比试验
    蔡杰 ,李永祥,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4,(01), 34-36+49
        共13家实验室参与了民间发起的、非商业目的的空气滤纸对比试验,旨在检验国内高效滤纸数据的偏离程度。对于同一种滤纸,由于试验方法和试验条件的差异,在不同实验室给出的滤纸透过率数据中,有近三个数量级的差别,而那些数据确实是按各自遵从的标准方法测出的。试验方法的混乱,是阻碍国产滤纸和过滤器进入高端市场的瓶颈。
[文章14]洁净室阻漏送风末端装置性能与评价
    毛继传 ,沈晋明,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4,(01), 37-41
        本文从洁净室送风末端装置的发展着眼,认为许钟麟教授提出的″主流区″理论和德国艾思东教授提出的评价指标促进了送风末端装置早期的发展,近年来许钟麟教授提出阻漏层DEL理论以及阻漏送风天花DSC突破了传统理论和产品模式,使送风末端装置综合性能有了很大的提高。
[文章15]工作区-背景区空调(TAC)系统
    罗智特 ,杜雁霞 ,贾代勇,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4,(01), 42-44+41
        综述了工作区-背景区空调(TAC)系统的构成、形式;介绍了TAC系统能够改善室内空气品质,提高热舒适性和居住者满意程度,减少能耗,降低建筑物层高等优点;指出我国研究和发展TAC技术应解决的问题。
[文章16]VAV在实验室通风空调中的应用和控制
    赵敏华 ,沈晋明,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4,(01), 45-49
        针对现代实验室的发展趋势,分析了通风设计理念的变化,重点讨论了VAV系统的应用、控制,及其安全性、节能性方面的优势。
[文章17]有关P3实验室设计的点滴体会
    于新国,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4,(01), 50-51+41
        作为研究疫苗的P3实验室,须严格执行规范及政府有关文件的要求。明确划分清洁区、半污染区、污染区;严格控制污染区负压-40Pa;确保气流从洁净区→低污染度区→高污染度区的流向;一次隔离、二次隔离的排风均经过两次高效过滤器过滤后排向空中。一个P3实验室的安全使用除设计外施工和设备安装均要进行相关验证;操作过程要严格落实《生物安全手册》以达到保护操作者、保护制品、保护环境之目的。
[文章18]变风量空调系统控制方法及试验台搭建
    孙勇 ,翁文兵 ,黄晨 ,孙洁,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4,(01), 52-55+68
        介绍了变风量(VAV)空调系统的特点,分析了VAV系统末端控制、AHU等的控制方法,着重对末端控制方法与AHU控制方法进了多种形式的比较,并以实际工程实例加以说明。
[文章19]某新型动物房净化空调系统简介及测试结果分析
    王乾 ,储嘉铭 ,徐文华,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4,(01), 56-60
        本文介绍了上海某药物研究所动物房净化空调系统在BA自动控制方面的先进性,并结合现场的测试数据总结说明了此工程在几个方面特点,以及本自控系统对于此要求较高动物房的必要性。
[文章20]大型化学危险品仓库空调设计
    郁文红 ,杨昭 ,赵海波,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4,(01), 61-64
        本文介绍了某大型化学危险品仓库设计,由于该工程夏季空调库温要求很低,又因防爆要求需采用全新空调系统,因此空调设计有其特殊性,针对这些特殊性本文进行了分析和总结。
[文章21]909工程超大规模集成电路厂房高纯气体管道的应用
    陈平 ,周志刚, 洁净与空调技术, 2004,(01), 65-68
        简述909工程高纯气体管道系统设计中气体管道材料的选用,及设计对管道的施工安装,试压及验收的要求。

 

 

 


建议您将《《洁净与空调技术》2004年第1期 目录 及文章简介》收藏到网摘,方便以后查看。点上面的图标就能收藏!

书录入:icccs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本书:

  • 下一本书: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书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7年第…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7年第…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6年增…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6年第…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6年第…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6年第…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6年第…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5年第…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5年第…
    《洁净与空调技术》2005年第…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