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文章中心 | 供求信息 | 标准规范 | 下载中心 | 图片中心 | 洁净书城 | 用户留言 | 层流床 | 
 洁净室及相关受控环境-污染控制网 >> 文章中心 >> 小知识 >> 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新版GMP中的A、B、C、D四个洁净度等级           ★★★ 【字体:
新版GMP中的A、B、C、D四个洁净度等级
作者:icccs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4-29    

 

新版GMP中的A、B、C、D四个洁净度等级

ICCCS
洁净室及相关受控环境

 

关键词:新版GMP ABCD 洁净度等级 与98版GMP区别

摘要: 《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2010年修订)》(新版GMP)于2011年3月1日起施行,本文主要介绍新版GMP中关于洁净度等级中的A、B、C、D四个级别,以及新版GMP与98版中关于洁净度等级的区别。


正文:

    新版GMP采用了欧盟和最新WHO的A、B、C、D分级标准,并对无菌药品生产的洁净度级别提出了非常具体的要求。

新版GMP中的A、B、C、D四个洁净度等级

[新版GMP中关于尘埃粒子浓度的级别,详见文章:新版GMP 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2010年修订)]

新版GMP中洁净度级别对应ISO14644-1中级别

[上图:新版GMP中洁净度级别对应ISO14644-1中的整数级别]

    在新版GMP标准中,A区的动态、静态以及B区的静态都要求为100级,但其含义不同,A区的100级是有其单向流的要求,而B区的100级则无此要求,新版GMP A区与98版GMP中的100级相似,B区与98版GMP中的相关规定相差很大,它分为静态百级和动态万级。而我国的GMP只要求100级在1万级的背景区域内。

    对于百级区(A区)单向流的流速,新版GMP的标准是0.45±20﹪,98版GMP的规定是0.2~0.5m/s。

    房间压力不同,新版GMP要求相邻不同房间级别的压差为不低于10Pa,而98版GMP要求不低于5Pa 。

    对于微生物的监控和取样标准也有不同。

相关阅读:

[医药]GMP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2010年修订版)下载
[医药]YY0033-2000无菌医疗器具生产管理规范
[医药]GB 50457-2008 医药工业洁净厂房设计规范
洁净度实时监测系统
青霉素等药品生产洁净室的特殊要求
生物洁净室

 

 

 
 
 


建议您将《新版GMP中的A、B、C、D四个洁净度等级》收藏到网摘,方便以后查看。点上面的图标就能收藏!

文章录入:icccs    责任编辑:icccs.c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新版GMP 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
    洁净室的性能测试
    某洁净室检测大粒子超标问题…
    食品生产洁净室的洁净度等级…
    洁净度实时监测系统
    提高空气洁净室洁净度的建议
    关于放射性药品生产的规定
    关于无菌医疗器具洁净厂房洁…
    洁净室洁净度的检测及最少采…
    合成药车间“防爆”与“洁净…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