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文章中心 | 供求信息 | 标准规范 | 下载中心 | 图片中心 | 洁净书城 | 用户留言 | 层流床 | 
 洁净室及相关受控环境-污染控制网 >> 文章中心 >> 小知识 >> 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洁净室的压差的控制方式           ★★★ 【字体:
洁净室的压差的控制方式
作者:icccs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4-2    

 

洁净室的压差控制方式

www.icccs.cn
洁净室及相关受控环境

    实现洁净室内的压力控制,通常的技术措施是调节送风量与回风量和排风量之间的匹配关系。当送风量大于回风量与排风量之和时,可实现正压洁净室;反之则可实现负压洁净室(生物安全实验室是不设回风的)。

    维持洁净室一定压差所需的风量,国内较多采用房间换气次数估算,或采用缝隙法计算,二者相比,后者较估算合理准确。

一、回风口控制

    1、调节回风口上的百叶角度维持室内静压值
    2、在回风支管上安装调节阀调节回风量
    3、在回风口安装空气阻尼层

二、余压阀控制

    余压阀是一个简单的平衡调节装置。通过调解安装在洁净室内的余压阀上的平衡压块来实现洁净室压差的控制,即当洁净室内正压值大于平衡块置于所标定的值时,余压阀处于开启状态,调节室内压力;反之,则余压阀处于关闭状态。

洁净室的压差控制方式

图:设有全压阀的正压控制装置

洁净室的压差控制方式-设有余压阀的正压系统
图:设有余压阀的正压系统

 

三、压差变送器控制


    对技术条件要求较高情况,可考虑采用自动控制,见下图:自动控制新、回风量的系统。

洁净室的压差控制方式-自动控制新、回风量的系统

四、微机控制

    对于正压值各不相同的多个房间的压差控制,利用微机或单片机控制最为合适;间下图:用单片机或者微机控制的多室正压的方案示意。

洁净室的压差控制方式-用单片机或者微机控制的多室正压的方案示意

相关阅读:

[小知识]洁净室压差的静态控制与动态控制
洁净室静压差的检测
[技术论文][推荐]洁净室监测之气流监测与压力监测
洁净室压差控制方法选择及讨论

 

 
 
 


建议您将《洁净室的压差的控制方式》收藏到网摘,方便以后查看。点上面的图标就能收藏!

文章录入:icccs    责任编辑:icccs.c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洁净室设计四大要素
    洁净室压差的静态控制与动态…
    洁净室静压差的检测
    关于人员及物料出入洁净室,…
    净化空调系统风量和压力调试…
    医药工业洁净厂房净化空调系…
    负压洁净室相对负压和绝对压…
    制药厂洁净室压差控制“三步…
    静压差的控制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