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文章中心 | 供求信息 | 标准规范 | 下载中心 | 图片中心 | 洁净书城 | 用户留言 | 层流床 | 
 洁净室及相关受控环境-污染控制网 >> 文章中心 >> 小知识 >> 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关于无菌医疗器具洁净厂房洁净度级别的设置           ★★★ 【字体:
关于无菌医疗器具洁净厂房洁净度级别的设置
作者:icccs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10-28    

 

关于无菌医疗器具洁净厂房洁净度级别的设置

ICCCS
洁净室及相关受控环境

 

无菌医疗器具洁净厂房

    无菌医疗器具应采用使污染降至最低的生产技术。在考虑生产环境的洁净度级别时,应与生产技术结合起来。当生产技术不能保证医疗器具使用表明不受污染或不能有效排除污染时,生产环境的洁净度应在条件许可的前提下,尽量提高。


    洁净室(区)内有多个工序时,应根据各工序的不同要求,采用不同的空气洁净度级别。在满足生产工艺要求的条件下,洁净室(区)的气流组织可采用局部工作区空气净化和全室空气净化相结合的形式,如10000级下的局部100级洁净区。

    对于体内植入、与循环血液、骨腔直接或间接接触的无菌医疗器具或单包装出厂的配件,其零部件(不清洗件)的加工、末道清洗、组装、初包装及其封口等生产区域应不低于100000级洁净度级别。植入到血管内的无菌医疗器具、能在冒个局部环境下生产、装配、包装全过程的无菌医疗器具,应在不低于10000级(优先选用100级)洁净室(区)内生产。

    上诉规定以外的无菌医疗器具或单包装出厂的零部件(不清洗件)的加工、末道精洗、组装、初包装及其封口均应在不低于300000级洁净室(区)内进行。

    与产品的使用表面直接接触、不清洗即使用的产品初包装,其生产厂房的洁净度级别应与产品生产厂房的洁净度级别相同(尽可能在同一区域),如初包装不与产品使用表面直接接触,优先考虑在不低于300000级洁净室(区)内生产。

    对于采用无菌操作技术加工的体内植入无菌医疗器具(包括材料),应在10000级下的局部100级洁净室(区)内进行。

    洁净工作服清洗、干燥和穿洁净工作服室、专用工位器具的末道清洗与消毒区域的空气洁净度级别可低于生产区一个级别。无菌工作服的整理、灭菌后的贮存应在10000级洁净室(区)内。

人员进出洁净生产区的一般程序

 

人员进出洁净生产区的程序图例

人员进出洁净生产区的程序图例

 

人员进出无菌操作洁净生产区的程序图例

人员进出无菌操作洁净生产区的程序图例

 

注:

    本文选摘自YY0033-2000无菌医疗器具生产管理规范,主要是一些关于建设无菌医疗器械、器具洁净厂房的部分内容,如有网友感兴趣可以点上面的链接进入网站标准规范频道下载。

相关阅读:

无菌医疗器械洁净厂房部分设置要求
医疗器械洁净厂房设施设计时必须考虑的三个目标
[医药]GB 50457-2008 医药工业洁净厂房设计规范

 

 

 

 
 
 


建议您将《关于无菌医疗器具洁净厂房洁净度级别的设置》收藏到网摘,方便以后查看。点上面的图标就能收藏!

文章录入:icccs    责任编辑:icccs.c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洁净室洁净度的检测及最少采…
    洁净室自净时间检测
    洁净室(区)风量风速测试
    日本东京2010国际污染控制展…
    洁净室内尘埃粒子数的影响因…
    洁净度对应粒子数及高效过滤…
    制药企业洁净室的清洁与消毒
    《洁净室施工及验收规范》GB…
    洁净手术部空气细菌浓度测试…
    无菌医疗器械洁净厂房部分设…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