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文章中心 | 供求信息 | 标准规范 | 下载中心 | 图片中心 | 洁净书城 | 用户留言 | 层流床 | 
 洁净室及相关受控环境-污染控制网 >> 文章中心 >> 小知识 >> 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洁净室内的颜色处理           ★★★ 【字体:
洁净室内的颜色处理
作者:icccs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1-24    

 

洁净室内的颜色处理

ICCCS
洁净室及相关受控环境

洁净室 地面  颜色 分区 处理

 

洁净室内的颜色处理

[北京某电子厂房将一个车间内不同洁净度区域用地面颜色来划分]


一、国内的一般情况

    目前国内所建的洁净室其墙和顶大多都是用彩钢板围成的,以浅色、月白色为多。地板多为抗静电塑料板或抗静电环氧自流平材料,颜色多为绿色和暗红色等较深的颜色。

    洁净室内部的颜色一般以人们的视觉感观舒服,长期在室内工作不易疲劳,精神集中,生产效率高为原则。另外浅色的围护还可以提高室内的照度。一般灯具布置25~30w/m2时室内照度可达800~1000Lx。


二、特殊的情况

    国内有个别工厂是按工艺的不同区划,不同洁净度来确定洁净室内围护的不同颜色。同一个区域内的墙、顶、地以及作业人员穿着的工作服全部都是同一种颜色,不同区域的颜色不同。这样划分界限分明便于管理。

    如北京某一制药厂将生产工艺划分为三个区、三个区的颜色分别为绿、黄、红色。

绿区为包装和灭菌区:

    其墙、顶、地以及作业人员的服装全为绿色。其洁净度为300,000级,温湿度要求也低。

黄区为片剂和针剂区:

    其墙、顶、地以及作业人员的服装全为黄色。其洁净度为100,000级,温、湿度精度要求较绿区高。

红区为针剂配料灌封区:

    其墙、顶、地和工作服全为红色,此区洁净度为10,000级(局部100级),温湿度精度为最高。


    上班时,全部作业人员由一层走上二层在二层换鞋,更外衣回到一层,全部穿上绿色工作服进入绿区,绿区的作业人员留在绿区,其余的作业人员再更换成黄色工作服进入黄区,黄区的作业人员留在黄区,红区的作业人员再更成红色工作服进入红区。退出时反之,洁净工作服拿出清洗。 [上图为北京某电子厂房一个车间内不同洁净度区域用地面颜色来划分]

相关阅读:

洁净室地垫和粘性地面
洁净地面装修应用技术
[小知识][图文]洁净室的平面布局
洁净室地面

 

 

 
 
 


建议您将《洁净室内的颜色处理》收藏到网摘,方便以后查看。点上面的图标就能收藏!

文章录入:icccs    责任编辑:icccs.c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洁净室的风量分配
    洁净室净化空调系统的三大平…
    洁净室(厂房)及相关设施的内…
    洁净室的性能测试
    在洁净室内种植蔬菜-农业生产…
    某洁净室检测大粒子超标问题…
    食品生产洁净室的洁净度等级…
    2012年国际污染控制研讨会在…
    提高空气洁净室洁净度的建议
    无尘室基础介绍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