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文章中心 | 供求信息 | 标准规范 | 下载中心 | 图片中心 | 洁净书城 | 用户留言 | 层流床 | 
 洁净室及相关受控环境-污染控制网 >> 文章中心 >> 小知识 >> 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洁净室的风量分配           ★★★ 【字体:
洁净室的风量分配
作者:icccs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1-12    

 

洁净室的风量分配

ICCCS
洁净室及相关受控环境


洁净室 调试 风量分配 标准风口法 净化空调系统

洁净室的风量分配

    风量分配即将各个洁净室的送风量、回风量、新风量、排风量全部按设计要求调整到设计风量。

    因为一个洁净厂房可能有多个空调送风系统和排风系统,或一个空调送风系统要负担多个洁净室的送风。因此,风量分配调试工作是一项工作量大、时间长、耐心细致的工作。

    风量分配调试工作也是整个调试工作的重点工作。常用的风量分配调试方法采用标准风口法。

标准风口法:

    一个洁净室可能有几个、几十个空调送风口、回风口。因为它们之间都是相通的,当调整某一个风口送风的风量时其他送风口的风量也会跟其变化。因此,采用标准风口法。

    所谓标准风口法,就是在风量分配之前,将所有阀门都开到最大的情况下,在所有的送风口这中找到最不利的送风口(送风量最小的送风口),将此风口作为标准风口。在标准风口上设一监测仪表,随时测试标准风口的风量变化。然后调整其它所有风口风量。

    因为调整任何一个风口风量时,都会影响已调整过的风口的风量的变化;因此,在调整任何一个风口风量时,都要以标准风口当时风量为参照风量,使所有被调风口的风量均随标准风口的风量变化而同步变化。

    当一个净化空调系统负责多个洁净室空调时,调试要以洁净室为单位由末端向总干管方向进行,对各洁净室首先调整其送风量的相对关系量,然后,再用系统的总阀门来将每个送风口,每个洁净室的送风量都调整为真实的设计送风量。


相关阅读:

洁净室净化空调机组的选用
洁净室温度和相对湿度的测定
洁净室的性能测试
某洁净室检测大粒子超标问题分析及解决办法
洁净室净化空调系统的三大平衡计算
洁净室静压差的检测
洁净室自净时间检测
洁净室(区)风量风速测试
洁净室检测状态之—空态、静态、动态
洁净室测试之SQ_DQ_IQ_OQ_PQ

 
 
 


建议您将《洁净室的风量分配》收藏到网摘,方便以后查看。点上面的图标就能收藏!

文章录入:icccs    责任编辑:icccs.c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净化空调系统风量和压力调试…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