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文章中心 | 供求信息 | 标准规范 | 下载中心 | 图片中心 | 洁净书城 | 用户留言 | 层流床 | 
 洁净室及相关受控环境-污染控制网 >> 文章中心 >> 小知识 >> 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洁净室测试之SQ_DQ_IQ_OQ_PQ           ★★★ 【字体:
洁净室测试之SQ_DQ_IQ_OQ_PQ
作者:icccs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2-1    

 


洁净室检测之
SQ、DQ、IQ、OQ、PQ

 

摘要:

    洁净室检测目的在于证实和书面证明:洁净室设计是符合要求的,而安装和投产是符合设计和规范文件的。

关键词:

 测试 SQ 技术 DQ 设计 IQ 空态 OQ 静态  PQ 动态 检测


五阶段检测:

一、技术性检测(Specification Qualification-SQ)


    检查设计工程中平面技术方案和指标(技术特性)是否满足需求,并符合相关规程,是否符合规程实施监督。

    顺利完成SQ阶段后可开始编制设计的原则方案(构思)-basic design(DQ)。

二、设计检测(Design Qualification-QD)

1.QD1阶段-构思

    检查设计的构思和工艺设备,洁净室和各部分基础设施的招标文件是否符合作为设计依据的要求,规程和标准。

    顺利完成QD1阶段后,便可将设计提交给招标,并在选定供货方,即可转入施工文件编制阶段。

2.QD2阶段-施工文件

    检查施工图,设计,包括图纸,材料和设备的技术规格,以及其他文件是否符合编制要求,顺利完成QD2阶段后,即可开始材料和设备的定货和供货,基础系统的施工和安装,准备测试和投产。

    依次实施各测试阶段时要特别注意并严格执行,便能使施工和IQ、OQ和PQ测试阶段保持顺利,然而,减少或没有严格遵守将带来的后果是-资金的浪费。


三、空态洁净室检测(Installaton Qualification-IQ)

    设施已建成,所有动力接通并运行,但无生产设备,材料及人员的状态下进行洁净室的检测。

四、静态洁净室检测(Operational Qualification-OQ)

    在设施已建成,生产设备已经安装,并按业主及供应商同意的状态下运行,但无生产人员的状况下进行洁净室的检测。

五、动态洁净室检测(Performan Qualification-PQ)


    在设施以规定的状态运行,有规定的人员在场,并在商定的状态下工作时进行洁净室检测。

 

相关文章:

    DOP-PAO检漏方法介绍
    高洁净净化厂房施工与验收测试
    IEST-RP-CC006.3:洁净室的测试
    IEST-RP-CC-006.0 洁净室测试
    NEBB及洁净室测试规范概述
    实施GMP的源头-《医药工业洁净厂房设计规范》简介
    洁净室测试准则

 

 

 
 
 


建议您将《洁净室测试之SQ_DQ_IQ_OQ_PQ》收藏到网摘,方便以后查看。点上面的图标就能收藏!

文章录入:icccs    责任编辑:icccs.c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高洁净净化厂房施工与验收测…
    洁净室测试准则
    研发LF4000型风管承压漏风量…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