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文章中心 | 供求信息 | 标准规范 | 下载中心 | 图片中心 | 洁净书城 | 用户留言 | 层流床 | 
 洁净室及相关受控环境-污染控制网 >> 文章中心 >> 小知识 >> 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图文]洁净室的平面布局           ★★★ 【字体:
洁净室的平面布局
作者:icccs    文章来源:icccs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2-25    

 

洁净室的平面布局

 

    洁净室的建设情况是多种多样的,有新建的也有改建的,有整个厂房用与洁净生产的,也有把洁净室附设在厂房内一部分的,因此一栋建筑物内兼容一般生产和洁净生产的情况并不少见。这种情况下,首先应将两类生产分区集中布置,尽可能为洁净生产创造有利条件。

就洁净区来说,他一般包括洁净区、准洁净区和辅助区三部分,其内容如下:

洁净区包括:洁净内走廊图片

洁净室
洁净内走廊

要求达到一定洁净度级别

准洁净区包括:

人身净化用室
物料净化用室
洁净外走廊

要求达到一定洁净度级别或只有洁净送风要求

辅助区包括:

空调净化机房
技术夹层
纯水站
气体净化站
其他

没有洁净级别要求,也无洁净送风要求

洁净室的平面

可以有以下几种方式

1、外廊环绕式

外廊可以有窗或无窗,兼做参观和一些设备用,有的在外环廊设置值班采暖{一般是十万级(209E)的这样做,而且采暖宜用光管}。外窗必须是双层密封窗。

2、内廊式

洁净室设置在外围,而走廊设置在内部,这种走廊的洁净度级别一般要求高,甚至和洁净室同级。洁净室设在外围时,当然没有外窗。

3、两端式

洁净区一般设在一边,另一边设准洁净和辅助用房。

4、核心式

为了节约用地、缩短管线,可以洁净区为核心,上下左右用各种辅助用房和隐蔽管道的空间包围起来,这种方式对于洁净区避开室外气候的直接影响,减少冷、热耗来说,是十分有利的。

 

相关阅读:

制药生产工艺布局基础
血液层流病房平面设计探讨
无菌病房之人性化设计
手术室的布局与设施

工艺流程

 

 

 

 
 
 


建议您将《洁净室的平面布局》收藏到网摘,方便以后查看。点上面的图标就能收藏!

文章录入:icccs    责任编辑:icccs.c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洁净室与一般空调房间的区别
    中心供应室管理与监控[视频]
    手术室的布局与设施
    洁净室设计中的气流建模
    用CFD方法优化设计ISO5级(百…
    洁净室的动线规划
    洁净室的分类
    手术室洁净空调系统设计的新…
    转轮除湿机在半导体行业洁净…
    医院建筑空调设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