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文章中心 | 供求信息 | 标准规范 | 下载中心 | 图片中心 | 洁净书城 | 用户留言 | 层流床 | 
 洁净室及相关受控环境-污染控制网 >> 文章中心 >> 小知识 >> 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图文]制药生产工艺布局基础           ★★★ 【字体:
制药生产工艺布局基础
作者:icccs    文章来源:icccs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2-3    

 

制药生产工艺布局基础

 

关键词:

制药工艺 工艺流程 工艺布局


 制药车间布局

   制药生产工艺布局应根据工艺流程生产要求对整个车间进行分区,区域划分应保证合理、紧凑、避免人流、物流混杂。平面布置应符合下列要求:

一、工艺流程

    按工艺流程顺向布置,减少生产流程和迂回、往返。

二、人流物流

    洁净厂房中人员和物料的出入门必须分别设置,原辅料和成品的出入口宜分开,防止原材料、中间体和半成品之间的交叉感染。

三、仓储运输

    生产区(包括留检、包装)与原材料、成品存放区的距离要尽量缩短,避免药品因往返运输造成污染;

    对于极易造成污染的物料和废弃物,必要时可设置专用出口

四、辅助用房

    人员物料进入洁净厂房要有各自的净化用室和设施,净化用室的设置要求与生产区的洁净级别相适应。人员和物料使用的电梯宜分开,且电梯尽量不要设置在洁净区内,必须设置时,电梯前应设置气闸室。

五、区域布置

    不同级别的房间区域宜按空气洁净度高低由里及外布置
    洁净度不同的房间之间互相联系时,要有防止交叉感染的措施,如气闸室、缓冲间或传递柜等。

六、相关文章

    [视频]制药工艺学-绪论
    《医药工业洁净厂房设计规范》简介
    医药工业洁净厂房电气设计的体会
    医药洁净厂房超细粉碎工装设计
    制药厂区的选址及控制内部污染
    某制药厂彩钢板施工图片
    制粉工艺流程示意图
    工艺流程
    GB 50457-2008 医药工业洁净厂房设计规范
    制药工业的洁净与空调(第二版)

 
 
 


建议您将《制药生产工艺布局基础》收藏到网摘,方便以后查看。点上面的图标就能收藏!

文章录入:icccs    责任编辑:icccs.c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纯水管道的材质选择
    [视频]制药工艺学-绪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