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文章中心 | 供求信息 | 标准规范 | 下载中心 | 图片中心 | 洁净书城 | 用户留言 | 层流床 | 
 洁净室及相关受控环境-污染控制网 >> 文章中心 >> 小知识 >> 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制药厂区的选址及控制内部污染           ★★★ 【字体:
制药厂区的选址及控制内部污染
作者:icccs    文章来源:icccs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1-28    

 

制药厂区的选址及控制内部污染

 

关键词:GMP  环评 选址 认证 污染控制


一、厂区的选址GMP制药厂区

    制药厂房的选址是一个很重要的环节,GMP环评通过不了,厂房建设的在好也是不能通过的。

    为有效控制洁净厂房中新风的含尘量与含菌量,在新建、迁建或改建药厂时,场址宜选择在大气含尘、含菌浓度较低,自然环境和水质良好,周围无严重污染的地方

    厂区应避开室内工业集中的地区,远离铁路、码头、机场、交通要道以及散发大量粉尘、烟气和有害气体的地方。当由于条件所限,不能远离时,则应位于严重空气污染源的最大频率风向的上风侧

二、厂区内部污染控制

    厂房周边的道路应选择整体性好,发尘少的覆面材料。凡泥土外露的路面,可采取盖上草皮,盖上卵石、煤渣等措施,以防止尘土飞扬,保证厂区空气清洁。同时应尽量减少厂区内的露土面积,厂区内宜铺植草坪,种植对大气含尘、含菌浓度不产生有害影响的树木,但应注意不宜种花,以防止花粉污染和招惹害虫。

 

三、相关文章

  《医药工业洁净厂房设计规范》简介
    环境保护责任保证体系
    俄罗斯制药工业对欧盟GMP的实施和管理
    GB 50457-2008 医药工业洁净厂房设计规范
    医药工业洁净厂房设计规范GB T14294-1993
    兽药GMP培训教程.ppt

推荐图书:

    药厂洁净室—设计、运行与GMP认证
    制药厂设计与实践
    制药工业的洁净与空调(第二版)
    药物生产环境洁净技术
    药物生产环境洁净技术


 

 
 
 


建议您将《制药厂区的选址及控制内部污染》收藏到网摘,方便以后查看。点上面的图标就能收藏!

文章录入:icccs    责任编辑:icccs.c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医药工业洁净厂房设计规范…
    医药洁净厂房超细粉碎工装设…
    生物技术洁净室
    无菌包装四大元素浅谈
    俄罗斯制药工业对欧盟GMP的实…
    医药工业洁净厂房电气设计的…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