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文章中心 | 供求信息 | 标准规范 | 下载中心 | 图片中心 | 洁净书城 | 用户留言 | 层流床 | 
 洁净室及相关受控环境-污染控制网 >> 下载中心 >> 经典教程 >> 文件信息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专 题 栏 目
热 门 软 件
推 荐 软 件
兽药GMP培训教程.ppt
运行环境: Win9x/NT/2000/XP/2003 文件大小: 153 K
软件等级: ★★★★ 软件类别: 国产软件
开 发 商: 佚名 软件语言: 简体中文
相关链接: 文件演示地址  文件注册地址 软件属性:         
下载次数: 本日:   本周:  
       本月:   总计:
授权方式: 免费版
解压密码: 
软件添加: 审核:icccs.cn 录入:icccs 添加时间: 2010-1-6 19:42:39
::下载地址::
兽药GMP培训教程.ppt 下载地址1  
::软件简介::

 

兽药GMP培训教程

 

目录

兽药GMP概念与发展里程
兽药GMP观念与质量意识
兽药GMP条款
兽药企业如何实施GMP

第一章.兽药GMP概念与发展历程

第一节GMP概念(1)

GMP是英文“Good Manufacture Practice“一词的缩写,中文翻译为优良药品的生产实践。国际上药品概念包含兽药,GMP自六十年代初在美国问世后,在国际上,现已被许多国家的政府、制药企业和专家一致公认为制药企业进行药品生产管理行之有效的制度。在世界各国制药企业中得到广泛的推广。《兽药GMP》是《兽药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的简称。它是兽药生产的优良标准,是在兽药生产过程中,用科学合理、规范化的条件和方法来保证生产优良兽药的整套科学管理体系。

第一节GMP概念(2)

兽药是特殊商品,它关系到动物用药安全有效、养殖者经济效益和使用(食用)者安全的大事。因此,它的质量必须达到:
1.安全性;   2. 有效性;
3.稳定性;   4.均一性;   5. 方便性;
怎样才能在复杂的兽药生产过程中,使兽药质量达到上述要求,多年实践证明,只有通过实施GMP管理,才能避免在生产过程中出现混淆、污染和差错等隐患,以保证兽药的质量。


第二节GMP发展过程(国外GMP发展)

1963年美国FDA首先颁布了GMP,经历数次修订是至今较为完善、内容较详细、标准最高的GMP1969年世界卫生组织(WHO)也颁发自己GMP,1971年英国制定了GMP第一版(The Orange Guide);1972年欧共体(EEC)公布了GMP总则;1974年日本以WHO的GMP为蓝本,制定了GMP;1988年东南亚国家联盟也制定了自己的GMP。


第二节GMP发展过程(我国GMP发展1)

1982年,中国医药工业公司参照一些先进国家的GMP制订了《药品生产管理规范》试行稿;1984年,中国医药公司对82年版《规范》进行修改,经原医药管理局审查后,正式颁布全国;1988,根据《药品管理法》,国家卫生部颁布了我国第一部《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1988年版,作为正式法规执行。

第二节GMP发展过程(我国GMP发展2)

1992年,国家卫生部又对《兽药生产质量管理规范》(1988年版)进行修订;1998年,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总结近几年来实施GMP的情况,对1992年修订的GMP进行修订,于1999年6月18日颁布了《规范》1998年修订。
农业部在1989年颁布了《兽药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试行)》,2001年农业部对其进行修订,于2002年3月颁布新版《兽药生产质量管理规范》

第二章.兽药GMP观念与质量意识

为什么实施GMP

影响产品质量的五大因素

兽药GMP的三大目标要素

兽药GMP的法制和科学观念

兽药GMP的基本控制要求


....

更多内容请下载PPT文件

 



建议您将《兽药GMP培训教程.ppt》收藏到网摘,方便以后查看。点上面的图标就能收藏!

::相关软件::
没有相关文件
::下载说明::
为了达到最快的下载速度,推荐使用网际快车下载本站软件。
如果您发现该软件不能下载,请通知管理员或点击【此处报错】,谢谢!
未经本站明确许可,任何网站不得非法盗链及抄袭本站资源;如引用页面,请注明来自本站,谢谢您的支持!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