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文章中心 | 供求信息 | 标准规范 | 下载中心 | 图片中心 | 洁净书城 | 用户留言 | 层流床 | 
 洁净室及相关受控环境-污染控制网 >> 文章中心 >> 小知识 >> 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洁净室值班风机           ★★★ 【字体:
洁净室值班风机
作者:icccs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4-23    

 

洁净室值班风机

ICCCS

    洁净室一般可不设置值班风机,但当系统停止运行对产品或工艺有影响而工艺又不能采取局部处理措施时,设置值班风机是一种有效的方法

值班风机-洁净室设计

【图-值班风机的设置】
正常过程时将阀1、阀2打开,阀3关闭;
下班后将值班风机开启,阀3打开,阀1、阀2关闭。

    洁净室值班风机就是与系统主风机并联一台小风机。其风量一般按维持洁净室室内正压和送风管路漏失所需要的空气量选取,风压按在此风量运行时送风管路的阻力确定。

    非工作值班时,主风机停运而值班风机投入运行,使洁净室始终维持正压状态,室内洁净度将从洁净室正常工作班状态延续下来,不至于明显变化,由于可使洁净室内一直保持正压状态,可防止外部污染的入侵,并且使用了小功率的风机,还可起到节能低功耗的目的,众所周知,当洁净室停机后洁净度是无法保证的,而再一次投入运行要对整个生产洁净区域从新验证检测,而在非工作班时完全满负荷的运行是非常浪费的,这用情况设置一台值班风机来过渡,是一种非常有效的技术措施

    值班风机的这种设置方式,空调系统的供冷、供热不能停。虽然所耗冷、热负荷主要是处理新风。如果空调机组不供冷、供热,值班风机直接从室外引入新风,则夏季在室内的设备、器皿、维护结构表面会结露、冬季则可能因室温太低而上冻,对于设备和建筑结构还有系统再启动运行都是非常不利的。一种变通的值班风机运行方式是,让值班风机的采气口(值班风机的单独新风口)设在洁净室相邻的走廊、楼道和辅助房间,通过中、高效过滤器向洁净室送风,以维持洁净室正压。

 

相关阅读:

洁净室净化空调机房的布置
正负压切换手术室
电子行业洁净室主要送风方式
药厂空调通风系统主要承担的任务
净化空调系统中主要部件
变频调速技术在风机、泵类应用中的节能分析
空调设计安装运行问题及改进
厂房洁净空调系统的施工体会
风管与风口连接方法示意图.dwg
净化空调CAD图
厂房空调施工图全套图.dwg

 

 
 
 


建议您将《洁净室值班风机》收藏到网摘,方便以后查看。点上面的图标就能收藏!

文章录入:icccs    责任编辑:icccs.c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药厂洁净室给排水系统设计注…
    洁净室的控制方法
    洁净室的平面布局
    洁净室与一般空调房间的区别
    洁净室设计中的气流建模
    用CFD方法优化设计ISO5级(百…
    洁净室的动线规划
    洁净室的分类
    手术室洁净空调系统设计的新…
    转轮除湿机在半导体行业洁净…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