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文章中心 | 供求信息 | 标准规范 | 下载中心 | 图片中心 | 洁净书城 | 用户留言 | 层流床 | 
 洁净室及相关受控环境-污染控制网 >> 文章中心 >> 小知识 >> 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药厂洁净室给排水系统设计注意事项           ★★★ 【字体:
药厂洁净室给排水系统设计注意事项
作者:icccs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4-18    

 

药厂洁净室给排水系统设计注意事项

药厂洁净室给排水系统设计-插图

某药厂清洗消毒间照片

在设计药厂给排水系统时,应遵循以下基本要求:

1、药厂内的给水排水干管应布置在技术夹层、技术竖井、地沟管槽内,引入洁净室的支管宜暗敷,且给水排水管道穿过洁净室顶棚、墙壁、楼板等处应采取可靠的密封措施。

2、建筑物内各种给水管道宜竖向布置,在靠近用水设备附近横向引入,从竖管上引出的支管应尽可能短。

3、排水系统应根据派出废水的性质、浓度及水量进行设计,并根据不同情况采取废水处理和综合利用措施,且排水主管不应穿过洁净度要求高的房间。

4、100级(ISO5级)洁净室内不宜设置地漏,10000级(ISO7级)和100000级(ISO8级)的洁净室也应少设置地漏。其地漏所选用的材质应不宜腐蚀,内表面光洁,不易结垢,在构造上应设置密封盖,且开启方便,能防止废水废气倒灌(即含有水封、气封功能),必要时还应根据产品工艺要求消毒灭菌

5、洁净室内与回水管道相连的设备、卫生器具和排水设备的排出口以下部位必须设置水封装置。

推荐参考以下文章,联合阅读:

[组图]洁净地漏内部剖析 
图片中心 - 设备照片 -   洁净地漏

[推荐]不锈钢知识
浅谈空调水管橡塑保温的几点工艺
洁净室建设要点

 

 
 
 


建议您将《药厂洁净室给排水系统设计注意事项》收藏到网摘,方便以后查看。点上面的图标就能收藏!

文章录入:icccs    责任编辑:icccs.c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药厂空调通风系统主要承担的…
    洁净厂房的设计建造是一个系…
    《电子工业洁净厂房设计规范…
    《医药工业洁净厂房设计规范…
    无菌病房的设计
    层流手术室如何保持洁净
    手术室感染管理与监控[视频]
    血液净化中心感染管理与监控…
    中心供应室管理与监控[视频]
    洁净室建设要点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