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文章中心 | 供求信息 | 标准规范 | 下载中心 | 图片中心 | 洁净书城 | 用户留言 | 层流床 | 
 洁净室及相关受控环境-污染控制网 >> 文章中心 >> 小知识 >> 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抗菌过滤器           ★★★ 【字体:
抗菌过滤器
作者:icccs    文章来源:icccs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2-28    

 

抗菌过滤器


国外的抗菌过滤器图片

介绍:

    为了防止细菌滋生,尽年来随着过滤技术的发展,新一代的抗菌过滤器早已问世。美国供热制冷及空调工程师协会(ASHRAE)一再告诫,在暖通空调系统中要十分慎重采菌产品,以免系统发生化学污染,直接危害室内环境。因此对抗菌过滤器的安全性能要求菌效率更高。要求过滤器的抗菌生物添加剂不是喷在过滤滤料表面上的,而是在滤料的生产过程中就进行了处理,这样才能使整个过滤层都具有抗微生物效能。还要对其表面可能的细菌有长期的抗菌作用(这种持久寿命要比过滤器的寿命长),是一种对广谱微生物具有的杀菌作用(不是抑菌剂,能直接把细菌及孢子直接杀灭,否则不能完全杀灭细菌反而使细菌产生抗药性)。而且要求过滤器不能发生任何化学气态污染物质(包括气体)

    由于长期使用化学药物和和抗生素,如今院内污染常会出现M.R.S.A.菌感染,是一种多种抗生素有抗药性的金黄色葡萄球菌,是一种十分麻烦的细菌,难以用药物治疗,最好的办法是消除它,而不是引发感染后治疗它。有的抗菌过滤器对它有特殊的杀灭作用,这是一种很好的技术措施。

This is a magnified view (400x) of competitive  Untreated high efficiency media with fungal growth (Aspergillus flavus) appearing on the air leaving side.

特性:

    抗菌过滤器能把以下细菌一经接触就将其杀灭(包括孢子),是一种持久的抗菌措施,对医院的无菌环境控制有特殊作用。

抗菌过滤器杀菌种类:

细菌:

沙门氏菌
大肠杆菌
假单胞菌类
变形杆菌类
克氏杆菌类
黄质菌类
产碱杆菌类
链球菌类
葡萄球菌类
气单胞菌类
无色菌类
李斯特林防腐液菌类
芽孢杆菌类
普通变形杆菌
梭菌属细菌
链球菌变异种
M.R.S.A.球菌
“0517”大肠杆菌
滤过性病毒
MS2大肠杆菌噬菌体
人造实验病毒


酵母菌:

Conjohpgoraputeana
白色念珠菌
假丝酵母菌类
红酵母菌类
隐球酵母菌类
酵母菌属


真菌类:

链霉菌类
曲霉属菌类
头孢属菌类
镰刀菌属菌类
拟青菌属菌类
芽枝菌属菌类
青霉属菌类


藻类:

颤藻属菌类
舟形藻属菌类
栅藻属菌类
Melsira 藻类

本站话:

    关于抗菌过滤器的使用应当慎重 非常慎重 至于一般洁净室用高效空气过滤器的性能并不是不能过滤细菌,因为细菌都是附着在尘埃上面,其直径都比较大,所以安全考虑等因素,使用高效空气过滤器还是最佳的选择。另外抗菌过滤器其效果有待时间及数据证明。

相关阅读:

[专题]过滤器

活性炭过滤器吸附性能
抗菌过滤器
[图文]高效低阻力抗菌空气过滤器研制
纳米光催化材料在功能性空气过滤材料改性整理中的应用研究探讨
[组图]日本空气洁净技术应用的发展现状


 
 
 


建议您将《抗菌过滤器》收藏到网摘,方便以后查看。点上面的图标就能收藏!

文章录入:icccs    责任编辑:icccs.c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化学过滤器的配置与结构差异
    活性炭过滤器吸附性能
    各参数变化后过滤效率的变化
    IEST-RP-CC001.4: HEPA和ULP…
    除铁过滤器的应用案例
    空气过滤器市场前景展望
    空调净化回风口过滤器的作用
    中央空调过滤器的选择
    粉末树脂过滤器在空冷机组中…
    选用空气过滤器经验之谈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