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文章中心 | 供求信息 | 标准规范 | 下载中心 | 图片中心 | 洁净书城 | 用户留言 | 层流床 | 
 洁净室及相关受控环境-污染控制网 >> 文章中心 >> 新闻资讯 >> 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科博会之清华阳光低碳绿色经济参展           ★★★ 【字体:
科博会之清华阳光低碳绿色经济参展
作者:icccs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6-11    

 

低碳绿色经济首次进入科博会
清华阳光率军太阳能参展

ICCCS

阅读目录

摘要
关键词
首设低碳展区,科博会推动“太阳经济”发展
政策扶持,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成城市建设新趋势
多方会诊,把脉中国太阳能产业发展机遇
相关阅读

摘要

    近日,由科技部、商务部、教育部、工信部、北京市政府等共同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等国家领导人出席开幕仪式。此次科博会围绕“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发展方式转变”主题,突显自主创新、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低碳绿色经济三大核心内涵,低碳经济的概念首次进入科博会。

    作为科博会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的6万平方米的高新技术展览会上,以清华阳光为代表的一批国内领先的太阳能企业,集中展示了中国太阳能自主创新的最新成果,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参观了清华阳光的展厅。由清华阳光独家冠名的中国太阳能产业与低碳经济推介洽谈会暨“太阳能与建筑节能”专场同期举行,这也是历届科博会中首次出现以“太阳能”为主题的专场推介会。借助于科博会的平台,中国太阳能产业的创新历程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关键词

低碳 节能减排 科博会 太阳能 清华阳光

 

首设低碳展区,科博会推动“太阳经济”发展

    面对资源和环境的压力,加之金融危机的影响,发展低碳经济已经成为各国维持经济持续发展的共识。而发展低碳经济,离不开科技进步和科技创新。作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主要着力点,低碳经济、绿色经济、循环经济,成为本届科博会最大热点

低碳绿色经济首次进入科博会,清华阳光率军太阳能参展

清华阳光总裁吴振一向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介绍企业产品

    低能耗、低污染、低排放的产业最新技术成果和低碳生活方式体验在科博会上竞相斗艳,而作为今年科博会重头戏的循环经济与节能减排技术展,在展馆首次设立低碳建筑、低碳交通展区,重点展出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技术在发展循环经济领域里取得的最新成果。以清华阳光太阳能为代表的中国太阳能技术型企业,重点展示了新一代太阳能建筑低碳化产品,吸引了大批观众驻足观看。

    5月28日上午,清华阳光总裁吴振一参加主题为“共建低碳发展之路”的“中外低碳技术交流研讨会”,在此次会议上,吴振一指出:太阳能取之不尽,是最清洁的能源,是现在和未来能源开发利用的重点。清华阳光抓住科博会的设展主题,以业内领先的技术和产品参展,为普通民众提供了解太阳能产业的机会。这样的科普教育,将会扩大太阳能产业的社会基础,进而推动太阳能产业的发展。

    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发展中国家、经济增长最快的国家和温室气体排放大国,如何选择发展模式将深刻地影响世界。清华阳光作为中国太阳能产业的“技术鼻祖”,有责任也有能力带动全国新能源行业的发展。“太阳经济”作为新的发展模式,不仅是实现减排目标的战略选择,也是保证我国经济持续健康增长的良方。

 

政策扶持,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成城市建设新趋势

    据能源专家介绍,建筑一直都是耗能大户。相关数字显示,在全国总能耗中,有1/3是建筑能耗,既有建筑99%是高能耗建筑,用电高峰期耗电量相当于10个三峡水电站满负荷输出,一旦采用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将可节能45%左右。在能源危机和环境污染的双重压力下,为适应对人居环境的可持续发展,顺应世界低碳经济发展趋势,发展太阳能建筑一体化无疑是建筑业与科技有机结合,实现节能降耗的一种积极的解决方案和发展方向。

低碳绿色经济首次进入科博会,清华阳光率军太阳能参展

清华阳光科博会展厅

    地方政府纷纷出台政策,规定12层以下的建筑强制安装太阳能。以北京为例,日前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市住房城乡建设委于正式发布了《北京市太阳能热水系统项目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未来三年内,北京市将投入2亿元市政府固定资产投资专项补助本市太阳能热水系统应用,投资将主要用于符合条件的新建或改造项目补贴,太阳能应用再次受到了建筑业界的广泛关注。

    在各地纷纷出台太阳能强制安装政策的背景下,清华阳光此次高调参展,更是冠名赞助太阳能建筑一体化专场推介会,向市场推广太阳能建筑一体化的最新产品和技术。

 

多方会诊,把脉中国太阳能产业发展机遇

    作为历届科博会中首次出现的中国太阳能产业与低碳经济推介洽谈会,5月28日上午在由清华阳光冠名的第十三届科博会“中国太阳能产业与低碳经济推介洽谈会”之“太阳能与建筑节能推介专场”在北京美泉宫饭店举行。军方营房建设首长、地方市县建委领导、太阳能行业代表与媒体记者公三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推介会。

    在推介会上,与会领导就表示,把新能源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培育,是促进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转变的重要途径。太阳能建筑一体化的,不仅是实现低碳生活的重要途径,更为太阳能产业的发展提供了空前的机遇。

    在清华阳光等太阳能企业的努力下,太阳能与建筑结合的技术已经成熟,样板工程遍布全国,其中不乏中南海行政办公楼,全国人大办公楼,国家部长楼,奥运场馆,海南三亚喜来登大酒店,等多项明星工程。

    推介会结束后,与会嘉宾代表赴清华阳光总部,实地考察了清华阳光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观摩样板工程。考察结束后,嘉宾代表表示出积极的合作意向。

    业内专家表示,中国作为太阳能产业大国,应加快推进太阳能建筑一体化建设,使太阳能利用产品成为中国住宅的重要构成部分。随着中国《可再生能源法》的施行,“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的产业发展难题将得到破解,太阳能在建筑中的应用将逐渐走上法制化、规范化道路。

相关阅读

“碳”路世博,绿色中国——太阳雨首倡“生态公益”关爱环境
美的“绿口罩”行动全国调研室内空气污染
[组图]2009中国国际节能减排和新能源科技博览会
绿色、节能、环保暨第十届全国医院建设大会成功召开
低碳建筑-洁净室建设新趋势
2010年北京洁净技术及空调设施展览会现场照片
深圳全国医疗器械展照片
标准《电子工程节能设计规范》

 

 
 
 


建议您将《科博会之清华阳光低碳绿色经济参展》收藏到网摘,方便以后查看。点上面的图标就能收藏!

文章录入:icccs    责任编辑:icccs.c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碳”路世博,绿色中国——…
    低碳建筑-洁净室建设新趋势
    2009中国国际节能减排和新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