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文章中心 | 供求信息 | 标准规范 | 下载中心 | 图片中心 | 洁净书城 | 用户留言 | 层流床 | 
 洁净室及相关受控环境-污染控制网 >> 文章中心 >> 行业新闻 >> 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2009医院手术部建设发展论坛           ★★★★ 【字体:
2009全国医院洁净手术部建设与发展高层论坛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中国医院建筑与装备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7-22    
 

2009全国医院洁净手术部
建设与发展高层论坛


关于召开“2009全国医院洁净手术部建设

与发展高层论坛”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

    当前,作为重要保障性医疗基础设施的洁净手术部(室)及重症监护病房建设受到了广大医院的关注和重视,建设规模、现代化程度及应用水平日渐提高,在其建设、应用及管理过程中逐步探索和总结出了一些成功经验,但也暴露出诸多亟待解决的现实性问题。为深入学习交流业已取得有益的经验,积极探讨解决问题的有效方法及措施,促进各种先进建设理念及新技术、新设备的广泛应用,全面提升我国医院洁净工程建设质量及发展水平。卫生部医院管理研究所决定联合相关单位定于2009年9月4~7日,在北京共同举办“2009全国医院洁净手术部建设与发展高层论坛”。

    论坛将本着“全面、专业、务实、高效”的目标,充分发挥研究所自身优势,积极联合相关专业科研及学术机构,大力优化专家团队和论坛内容设置,为广大参会人员全面了解和掌握手术部及相关洁净工程建设中各关键环节的要求、规范、发展方向及创新技术,以及在使用和管理过程中涌现的创新理念、创新思路及创新方法提供专业学术交流服务。为相关企业与医院搭建面对面的交流平台。

    此外,本次论坛还将面向全国开展有奖征稿、布局或方案设计征集、“全国医院洁净手术部(室)及专业洁净工程建设与发展”专题问卷调查等活动。活动详情见附件。
请各医院及相关单位认真组织、积极配合、共同参与。
 
 

会议说明

一、论坛组织


指    导:卫生部医院管理研究所
主    办:《中国医院建筑与装备》杂志社
承    办:北京经卫联合医药信息研究所
会议服务:北京华夏凯希会议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媒体支持:经济日报   健康报   中国医药报   医院报   中国中药报  中国医院建筑与装备杂志  中国卫生工程学杂志  中国医院杂志  中华医院管理杂志   中国医用工程网

二、论坛主题

论坛主题:技术与管理创新背景下的医院现代化手术部建设与发展

三、论坛内容

(一)专业学术交流
1.洁净手术部创新建设理念、发展趋势及各系统新技术应用与发展;
2.洁净手术部选址、布局、流线、配套设施及环境优化设计要点、实现方法;
3.洁净手术部建设方案规划、设计、建造及施工管理方略;
4.洁净手术部建设工程招标、质量控制、工程监督及验收;
5.手术部设备选型、配置的原则及策略,新技术、新设备在工程建设中的应用与评价;
6.洁净手术部使用管理、运营维护的创新理念、方法及经验分享;
7.手术室感染控制管理、空气质量监测与评价策略及措施;
8.未来手术室展望。
(二)企业展示交流
1.开辟论坛专门展示区域及展位,宣传、推介各相关专业技术领域的优秀企业及产品;
2.组织现场技术演示及交流专场活动,增进医院用户对企业及其技术、产品的认知和了解,为医院答疑解惑。
(三)实地考察交流
1.论坛期间,实地参观考察海军总医院新建手术室;
2.论坛前后,组团赴台湾地区考察学习医院现代化建设进展及先进建设理念(具体活动安排详情,请与杂志社联系)。
(四)表彰奖励
1.本次论坛面向全国医院和相关企事业单位公开征集优秀学术论文,应征稿件经编辑加工后,统一收录至专为本次论坛申请出版的《中国医院建筑与装备》洁净手术部建设增刊,部分优秀论文推荐进入论坛交流,并在《中国医院建筑与装备》杂志择期发表。论坛期间,公布优秀论文评选结果,并给予奖励;

2.依据全国医院问卷调查结果,评选用户满意工程建设企业,并给予表彰。

四、时间及地点

时间:2009年9月4-7日(4日报到)
地点:北京鸿府大厦(海淀区五棵松路北甲8号,北京奥林匹克篮球馆北)

五、参加人员

1.卫生部有关司局领导,各地行业主管部门医院建设机构管理人员;

2.医院院长、后勤/基建主管副院长、基建工程项目管理人员,设备/信息科、医务科、感染控制科、麻醉科负责人,手术室护士长等;

3.医院洁净工程专业设计、施工、设备安装、维修维护企业专业技术人员;
4.相关行业协会、学术组织、科研机构的专家及学者。

六、会议收费、学分授予

1.论坛收费:医院代表900元/人,企业代表1200元/人(含:会议费、资料费等);交通及食宿费自理。
2.学分授予:参会人员授予卫生部医院管理研究所I类医学继续教育学分6分,并颁发学分证书。

七、联系方式

报名参会代表及拟在大会上开展技术设备等产品推广展示的单位,请与《中国医院建筑与装备》杂志社“2009全国医院洁净手术部建设与发展高层论坛”组委会联系。
 
联 系 人:    丁  波                   电  话:010-68611602
邮     箱:jwlh@vip.sina.com      传  真:010-68611602   
 
会议文件下载
 
网址: http://www.chaej.com/article_show.asp?id=934 

 

医院手术部建设发展论坛
照片回顾

医院手术部建设发展论坛 照片

第八届医院手术部建设发展论坛

2009 医院手术部建设发展论坛

手术部建设发展论坛照片回顾
 
 
 
 
 


建议您将《2009全国医院洁净手术部建设与发展高层论坛》收藏到网摘,方便以后查看。点上面的图标就能收藏!

文章录入:icccs    责任编辑:icccs.c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手术室感染管理与监控[视频]
    血液净化中心感染管理与监控…
    中心供应室管理与监控[视频]
    血液层流病房平面设计探讨
    2009 中国医院建设暨建筑设计…
    深圳全国医疗器械展照片
    2009上海医院建筑设计及装备…
    全国人大代表徐秀玉畅谈建设…
    4亿助湖南建设县级医院
    700多亿资金投入县级医院将获…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