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文章中心 | 供求信息 | 标准规范 | 下载中心 | 图片中心 | 洁净书城 | 用户留言 | 层流床 | 
 洁净室及相关受控环境-污染控制网 >> 文章中心 >> 小知识 >> 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洁净室维持室内空气洁净度的方法           ★★★ 【字体:
洁净室维持室内空气洁净度的方法
作者:icccs    文章来源:icccs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3-25    

 

洁净室维持室内空气洁净度的方法

一、控制自身污染及产尘

    1.设备及工艺
    2.装饰结构
    3.人员及货物

二、压差隔离

三、洁净空气置换、稀释作用

四、相关阅读


    为保证生产环境或其他用途的洁净室所要求的空气洁净度,要求采取多方面的综合措施才能达到目标,这些综合措施包括:

一、控制自身污染及产尘

1.设备及工艺

    尽量采用产生污染物质少的工艺设备,或采用必要的隔离负压措施防止生产工艺产生的污染物质向周围扩散;

2.装饰结构

    采用产尘少、不易滋生微生物的室内装修材料及家具;

3.人员及货物

    减少人员及物料带入室内的污染物质;

二、压差隔离

    维持生产环境相对于室外或净化等级要求低的临室有一定的压差,防止室外或临室的空气携带污染物质通过门 窗或其他缝隙、空洞入侵。

三、洁净空气置换、稀释作用

    除采取上述种种措施之外,为使生产环境或其他用途的洁净室室内空气环境控制在所要求的洁净度范围内,就需要送入足够量的经过处理的清洁空气,以替换或冲淡室内在正常工作时所产生的污染物质对空气的污染。

    根据房间不同的洁净度要求,用不同方式送入经过不同处理的、数量不等的清洁空气,同时排走相应量的携带有室内所产生的污染物质的脏空气,靠这样一种动态平衡,使室内空气维持在要求的洁净水平。由此可见对送入空气的洁净化处理是十分关键的一环。

四、相关阅读

科学实验和生产活动对洁净度的要求
静压差的控制
IEST-STD-CC1246D:产品洁净度和污染控制程序
NEEB测试内容

 

 
 
 


建议您将《洁净室维持室内空气洁净度的方法》收藏到网摘,方便以后查看。点上面的图标就能收藏!

文章录入:icccs    责任编辑:icccs.c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科学实验和生产活动对洁净度…
    洁净室建设要点
    IEST-STD-CC1246D:产品洁净…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