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文章中心 | 供求信息 | 标准规范 | 下载中心 | 图片中心 | 洁净书城 | 用户留言 | 层流床 | 
 洁净室及相关受控环境-污染控制网 >> 文章中心 >> 小知识 >> 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图文]科学实验和生产活动对洁净度的要求           ★★★ 【字体:
科学实验和生产活动对洁净度的要求
作者:icccs    文章来源:icccs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2-21    

 

科学实验和生产活动对洁净度的要求

 

关键词:洁净度 洁净室技术

摘要:现代化的科学实验和生产活动对空气洁净度的要求主要是由以下四点提出的:


一、加工的精密化科学实验和生产活动对空气洁净度的要求

 

    现代化产品的加工已经进入到亚微米量级,而且在向更小的量级发展。

 

二、产品的微型化

    半导体元件越来越小,集成度越来越高。超大规模集成电路可在30mm*30mm的芯片上集成上亿个以上的元件。目前半导体集成电路的图形线距已小到0.1微米以下。

三、产品的高纯度(高质量)

    现代许多产品,其纯度已由过去认为很纯的“化学纯”时代进入了今天的“电子纯”或“超纯”时代。

四、产品的可靠性

    对于自动化、信息时代的产品,其高可靠性是现代技术发展的迫切需要,今天更要突破高安全性的需要。

五、结语

    在上述情况中,如果有微粒(固态或液态的)进入产品,这种微粒就可能构成障碍、短路、杂质源和潜在缺陷。以上四种要求越高,则允许存在于环境空气中的微粒数量就越少,也就是洁净度越高。因此洁净室技术已成为科学实验和生产活动现代化的标志之一。

 

相关文章:

层 流速度监控在洁净室行业的应用
洁净室建设要点
洁净室技术的创新与未来
污染控制面临的新挑战
生物洁净室的污染控制
IEST-STD-CC1246D:产品洁净度和污染控制程序
洁净室的分类

 

 

 
 
 


建议您将《科学实验和生产活动对洁净度的要求》收藏到网摘,方便以后查看。点上面的图标就能收藏!

文章录入:icccs    责任编辑:icccs.c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洁净室建设要点
    洁净室技术的创新与未来
    植物净化
    英国推出遇水溶解环保服装
    装修建材有净化空气功能瓷砖…
    全球第一棵“人工树”在秘鲁…
    2008第六届广州国际洁净室技…
    IEST-STD-CC1246D:产品洁净…
    洁净室技术培训体系流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