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文章中心 | 供求信息 | 标准规范 | 下载中心 | 图片中心 | 洁净书城 | 用户留言 | 层流床 | 
 洁净室及相关受控环境-污染控制网 >> 文章中心 >> 新闻资讯 >> 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英国推出遇水溶解环保服装       ★★★ 【字体:
英国推出遇水溶解环保服装
作者:凝 韵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3-9    

 

 

    最近,英国著名设计师和科学家合作,制作出了一件遇水即会溶解的塑料衣服。发明者的初衷是想让人们更加关注环境,同时更好地利用服装来保护环境。

    该衣服是“美丽新世界”项目的成果。“美丽新世界”项目由英国设计师、伦敦时尚学院的教授海伦·斯道瑞和英国谢菲尔德大学交互研究中心的教授托尼·赖安合作完成,他们试图寻找一种方法以解决越来越多的废弃衣物被送往垃圾场所造成的污染和浪费。

    上月,英国环境特别委员会发布的统计数据表明,5年内,纺织品浪费的比率已从7%激增到30%。

    而这个团队制作的塑料衣服的材质同胶囊一样———遇水即会溶解。这种塑料由可生物降解的聚乙烯醇制成,通过使用不同重量的染色剂,当塑料进入水中时,化学家改变其运动,让衣服溶解在水中。

    目前,“美丽新世界”团队正在着手进行另一个项目———设计“接触反应的衣服”。他们期待利用服装的表面来治理污染物,最后再通过水洗进行中和。斯道瑞说:“衣服有很大的表面积,这个表面可以用来净化空气。”

    这类合作可能拉开科学和时尚合作新时代的大幕。伦敦时尚学院最近成立了一个时尚科学研究中心,在文科硕士课程中开设了时尚和环境的新课程。《中国质量报》

 

 
 
 


建议您将《英国推出遇水溶解环保服装》收藏到网摘,方便以后查看。点上面的图标就能收藏!

文章录入:icccs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洁净室技术的创新与未来
    植物净化
    装修建材有净化空气功能瓷砖…
    全球第一棵“人工树”在秘鲁…
    2008第六届广州国际洁净室技…
    洁净室技术培训体系流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