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文章中心 | 供求信息 | 标准规范 | 下载中心 | 图片中心 | 洁净书城 | 用户留言 | 层流床 | 
 洁净室及相关受控环境-污染控制网 >> 文章中心 >> 行业新闻 >> 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推荐]洁净度计算软件说明       ★★★★★ 【字体:
洁净度计算软件说明
作者:icccs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5-8    

 

洁净度计算
空气悬浮粒子洁净度等级计算

    本站制作了一个洁净度计算的小软件,公式使用洁净厂房设计规范GB50073-2001计算,软件为Excel制作,使用方法如下:

 

空气洁净度计算软件外观

 

 

一、输入测试粒子直径

洁净度计算软件演示教程

    这里输入的数值除了0.1μm、0.2μm、0.3μm、0.5μm、1μm、5μm 都会提示"输入错误,没有这个粒径",其实这些粒径都是规范上标明的,如果假设输入粒径为0.4μm,忽略提示的错误,是一样能计算的,按规范上来说并没有详细限制粒径,只要是在0.1至5μm范围内即可,包括0.1μm和5μm。

 

二、输入尘埃粒子个数

空气悬浮粒子浓度计算

    输入计数器显示对应粒径的粒子数量即可,数值过大或过小都会有错误提示,可忽略;这里的提示主要是按照规范上空白处设置的,因为在规范中洁净度表里有空白处,我想这里的空白其实按照洁净度计算公式计算也是可以存在的,那么分析设置空白的原因大概就是“数值过大或过小影响洁净度的准确性”。

 

三、结果中的洁净度等级

    数值不超过9,洁净度等级整数之间的中间数可以按0.1为最小允许量递增(如1.1级个8.9级);

空气洁净度计算软件

空气悬浮粒子洁净度等级计算表

 

下载地址:洁净度计算软件

 

相关内容:

天正全套7.5破解版下载
湿空气参数计算软件
风管内风速与风阻计算小软件
五金手册
洁净厂房设计规范GB50073-2001
电子工业洁净厂房设计规范GB50472-2008
ISO14644-1空气悬浮粒子浓度
GB 50457-2008 医药工业洁净厂房设计规范
医药工业洁净室(区)悬浮粒子的测试方法


 

 
 
 


建议您将《洁净度计算软件说明》收藏到网摘,方便以后查看。点上面的图标就能收藏!

文章录入:icccs    责任编辑:icccs.c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净化厂房的洁净度管理及节能…
    电子产品生产对空气洁净度的…
    洁净室维持室内空气洁净度的…
    科学实验和生产活动对洁净度…
    洁净室建设要点
    IEST-STD-CC1246D:产品洁净…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