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文章中心 | 供求信息 | 标准规范 | 下载中心 | 图片中心 | 洁净书城 | 用户留言 | 层流床 | 
 洁净室及相关受控环境-污染控制网 >> 下载中心 >> 图纸欣赏 >> 文件信息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专 题 栏 目
热 门 软 件
推 荐 软 件
某医院手术室设计图
运行环境: Win9x/NT/2000/XP/2003 文件大小: 539 K
软件等级: ★★★ 软件类别: CAD图纸
开 发 商: 佚名 软件语言: 简体中文
相关链接: 文件演示地址  文件注册地址 软件属性:       
下载次数: 本日:   本周:  
       本月:   总计:
授权方式: 免费版
解压密码: 
软件添加: 审核:admin 录入:admin 添加时间: 2008-7-9 17:12:41
::下载地址::
某医院手术室设计图 下载地址1  
::软件简介::

一、工程概况
    本工程位于银川市,建筑为框架结构。医院手术部位于东西向四层。

二、设计依据
    1、建设单位提供的建筑平面图
    2、建设单位的设计要求。
    3、医院提供的房间使用要求。
    4、设计中参考的标准、规范:
   《医院洁净手术部建筑技术规范》(GB50333-2002)
   《综合医院建设标准》(1996年版)
   《医院洁净手术室建设标准》(2000年)
   《建筑装饰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JGJ73091)
   《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J16-87)

三、工艺流程
    本工程洁净手术部平面采用四通道形式:病人通道、医护通道、污物通道、洁物通道。工艺设计的平面布局主要遵循污洁分明、流程短捷、便于疏散等原则。
    洁净手术部主要包括:
    1、洁净手术室三间:百级手术室1间,千级手术室2间。
    2、无菌器械、无菌药品、无菌辅料室。
    3、预麻室、苏醒室。
    4、护士值班室、护士办公室。
    5、值班室、麻醉办公室。

四、建筑装饰工程
    1、吊顶:采用50mm*0.5mm聚苯乙烯彩钢板吊顶,吊顶高度为3.0m。
    2、墙面:采用50mm*0.5mm聚苯乙烯彩钢板做隔墙,转角连接处采用阴阳圆弧角,保证密封不留死角。

    3、地面:手术部地面采用抗静电PVC卷材地板,所有接缝都用原材料焊接。
    4、吊顶、墙面、地面颜色由甲方指定。
    5、手术室采用双侧脚感应门,其它门采用彩钢板医用密闭门。
    6、洁净走廊刷手池2间,为双头、三头全自动感应刷手池。

五、 净化空调工程
    1、本工程空调系统采用一台变频新风机组、一台百级空气处理机组、一台千级空气处理机组、一台辅助房间空气处理机组。一台冷暖风冷室外机组以及三台排风机组。空调机房设置在屋顶,用彩钢板搭建。
    2、空调系统加湿采用空调机组内的电极加湿器加湿,保证加湿在45%-60%。
    3、空调机组、排风机设置于空调机房内。高效过滤器设置于静压箱内,在手术室内更换。
    4、送风、排风管道采用优质镀锌钢板制作,其中送、回风管道使用20mm橡塑保温。
    5、气流组织:洁净手术室采用手术台上方主流区送风、手术室下部双侧回(排)风的方式,均为上送下回式气流。百级和千级手术室同时设上部排风口,其位置在病人头侧的顶部。主流区集中送风提高了手术操作区的洁净度等级,双侧回(排)风保证了送风气流尽可能的二维运动。走廊和缓冲均采用顶送顶回的气流组织方式,辅助用房采用顶送下侧回风的气流组织方式。
    6、新风机组入口、排风机出口均安装电动密闭阀,其它安装手动密闭阀,以保证机组不运行时不会产生气流倒灌。
 
六、电气控制工程
    1、送风机与排风机联锁,通过DDC或者固定电路实现逻辑控制。当送风机组启动后,再启动排风机,关闭排风机后,再关闭送风机。风机与各自风管接口的电动密闭阀联锁,当风机停止时,相应密闭阀自动关闭。
    2、控制室安装配电柜、控制箱、报警电铃。
    3、设置背景广播音乐,设置手术室情报面板。
 
七、手术室基本配置
    1、双侧感应自动门
    2、嵌入式观片灯
    3、不锈钢嵌入式药品柜
    4、不锈钢嵌入式器械柜
    5、不锈钢嵌入式麻醉柜
    6、输液导轨、吊钩
    7、不锈钢写字板
    8、电源控制箱   
    9、插座、等电位接地
    10、背景音乐
    11、情报面板(带手术时间、北京时间、麻醉时间)



建议您将《某医院手术室设计图》收藏到网摘,方便以后查看。点上面的图标就能收藏!

::相关软件::
手术室流程图、洁净划分示意图
::下载说明::
为了达到最快的下载速度,推荐使用网际快车下载本站软件。
如果您发现该软件不能下载,请通知管理员或点击【此处报错】,谢谢!
未经本站明确许可,任何网站不得非法盗链及抄袭本站资源;如引用页面,请注明来自本站,谢谢您的支持!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