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文章中心 | 供求信息 | 标准规范 | 下载中心 | 图片中心 | 洁净书城 | 用户留言 | 层流床 | 
 洁净室及相关受控环境-污染控制网 >> 文章中心 >> 小知识 >> 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新《洁净室施工及验收规范》GB50591强制条文摘录           ★★★ 【字体:
新《洁净室施工及验收规范》GB50591强制条文摘录
作者:icccs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11-24    


新《洁净室施工及验收规范》GB50591强制条文摘录

ICCCS-洁净室及相关受控环境

 

洁净室施工及验收规范GB50591-2010下载

洁净室施工及验收规范 GB50591 强制条文

新《洁净室施工及验收规范》GB50591

    洁净室施工验收规范从JGJ71-90到现在的GB50591-2010,20个年头,我国洁净室建设行业迅猛发展的同时也对洁净室的施工验收有了更高的要求,新颁布的《洁净室施工及验收规范》GB50591-2010中规范了洁净室的施工要求,统一了检验方法,明确验收标准,以保证施工和安装质量,达到节能、节材、节水、环境保护和安全操作的目的。

    该规范与国际接轨不仅注重洁净室的“硬件”同时也注重洁净室的“软件”既管理,真正体现了洁净室的管理与设计施工并重,为了加强过程控制,不仅对洁净室有总的检验和验收,还在各章节中单有“分项验收”一节;对于生物安全洁净室的验收以及洁净室设备的安装验收均有说明,对于洁净室检测中的“表面污染”、“分子态污染物”也提供了检测方法;下文中摘录该规范中强制条文与网友分项。


《洁净室施工及验收规范》GB50591-2010强制条文,必须严格执行


4.6门窗

    4.6.11、产生化学、放射、微生物等有害气溶胶或易燃、易爆场合的观察窗,应采用不易破碎爆裂的材料制作。


5.5风口的安装

    5.5.6、在回、排风口上安装高效过滤器的洁净室及生物安全柜等装备,在安装前应用现场检漏装置对高效过滤器扫描检漏,并应确认无漏后安装。回排风口安装后,对非零泄漏边框密封结构,应在对其边框扫描检漏;当无法对边框扫描检漏时,必须进行生物学等专门评价。

    5.5.7当在回、排风口上安装动态气流密封排风装置时,应将正压管与接嘴牢靠链接,压差表应安装于排风装置近旁目测高度处。排风装置中的高效过滤器应在装置外进行扫描检漏,并应确认无漏后再安如装置。

    5.5.8当回、排风口通过的空气含有高危险性生物气溶胶时,在改建洁净室拆装其回、排风过滤器前必须对风口进行消毒,工作人员应有防护措施。


5.6送风末端装置的安装

    5.6.7用于过滤生物气溶胶为主要目的的、5级或5级以上洁净室或者有专门要求的送风末端高效过滤器或其末端装置安装后,应逐台进行现场扫描检漏,并应合格。

6.3管道系统安装

    6.3.7医用气体管道安装后应加色标。不同气体管道上的接口应专用,不得通用。

6.4 管道系统的强度实验

    6.4.1可燃气体和高纯气体等特殊气体阀门安装前应逐个进行强度和严密性实验。管路系统安装完毕后应对系统进行强度实验。强度实验应采用气压实验,并应采取严格的安全措施,不得采用水压实验。当管道的设计压力大于0.6MPa时,应按设计文件规定进行气压实验。

11.4生物安全柜安装

    11.4.3生物安全柜安装就位之后,连接排风管道之前,应对离高效过滤器安装边框及整个滤芯面扫描检漏。当为零泄漏排风装置时,应对滤芯面检漏。


相关阅读

洁净室施工及验收规范GB50591-2010下载
电子工业洁净厂房设计规范GB50472-2008
洁净厂房设计规范GB50073-2001
GB 50457-2008 医药工业洁净厂房设计规范


 

 
 
 


建议您将《新《洁净室施工及验收规范》GB50591强制条文摘录》收藏到网摘,方便以后查看。点上面的图标就能收藏!

文章录入:icccs    责任编辑:icccs.c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洁净室施工及验收规范》GB…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