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文章中心 | 供求信息 | 标准规范 | 下载中心 | 图片中心 | 洁净书城 | 用户留言 | 层流床 | 
 洁净室及相关受控环境-污染控制网 >> 文章中心 >> 小知识 >> 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图文]工业洁净室与生物洁净室的区别           ★★★ 【字体:
工业洁净室与生物洁净室的区别
作者:icccs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4-20    

 

工业洁净室与生物洁净室的区别

ICCCS

概要:

    通过控制设计理念、遵循规范、控制要素、压力、技术走向、科技终极、以及验收等方面分析工业洁净室与生物洁净室的区别。

关键词:工业洁净室 生物洁净室 区别 比较 对比

典型照片比较:

工业洁净室与生物洁净室的照片对比 图1
照片中的工业洁净室采用层流送风、架空地板等技术手段,达到较高的洁净度

工业洁净室与生物洁净室的照片对比 图2
照片中是生物洁净室使用生物安全柜作为1级屏障
人员穿着正压防护服,目的是为了给实验人员提供较高的保障

表格对比:

比较 工业洁净室(前身为无尘室) 生物洁净室(前身为无菌室)
理念 产品决定环境,通过洁净技术的手段达到污染控制的目的 服务对象是人,控制细菌和病毒对人的危害
遵循规范 ISO14644系列GMP标准 ISO14698系列
《微生物与生物医学实验室安全手册》
控制要素 洁净度、微生物(制药工业 菌落数 CFU、洁净度
压力 正压 负压
目标 追求产品合格/对生产全过程的监控 保障人的生命安全
技术走向 隔离装置
微环境
洁净棚
模块式洁净室
生物安全柜、隔离服(独立供氧系统)
高效、超高效二次过滤排放
废液处理(灭活密闭高压釜)
密封门
科技终极 1级洁净室——超大规模集成电路,40年前每块芯片只有一、二十个元器件,现今1G位随机存储器集成了10亿个元器件 生物安全BSL-4级实验室——研究高危病毒(Ebola、AIDS、SARS、H1N1、H5N1)
研究不明物质
验收 系统调试
洁净室测试(空态、静态、动态)
评价和认证
编制安全操作规程

:文中生物洁净室内容在本站专题频道中分类为生物安全。本站所做专题分类是以生物危险性实验作为生物安全实验室分类,如BSL、ABSL等;以主要涉及控制微生物污染作为生物洁净室,如手术室等;只有涉及负压系统,并有生物危险存在的才归类于生物安全。

相关阅读:

生物安全实验室建设 教案
CDC生物危险程度分级
[组图]生物技术洁净室
生物安全洁净室设计和施工应注意的问题
生物安全
洁净室检测状态之—空态、静态、动态
[图文]人药GMP和兽药GMP对比
洁净室与一般空调房间的区别
[组图]电子行业洁净室主要送风方式

 

 

 
 
 


建议您将《工业洁净室与生物洁净室的区别》收藏到网摘,方便以后查看。点上面的图标就能收藏!

文章录入:icccs    责任编辑:icccs.c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生物技术洁净室
    洁净室无尘室设计要点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