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文章中心 | 供求信息 | 标准规范 | 下载中心 | 图片中心 | 洁净书城 | 用户留言 | 层流床 | 
 洁净室及相关受控环境-污染控制网 >> 文章中心 >> 新闻资讯 >> 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血浆冷库商机来临         ★★★ 【字体:
血浆冷库商机来临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9-18    

 

 

    因国家对于血液制品的监管进一步加强而迎来商机。近日召开的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SFDA)新闻发布会上,SFDA新闻发言人颜江瑛透露,从明年8月份起,所有血液制品生产用原料血浆都必须实施90天的检疫期。而这一规定在规范血液制品质量的同时,也让相关企业的成本大幅度提高。同时这也意味着冷库商机来临。

  按照规定,今后原料血浆检疫期将不少于90天,即把采集并检测合格的原料血浆放置90天后,经对献浆员的血浆样本再次进行病毒检测并合格后方可投入生产。这一做法也是国际上的惯例。目前我国血液制品企业通常的做法是将采集到的原料血浆直接投入生产。而对于如艾滋病等潜伏期较强的传染疾病来说,并不会在血浆采集时立即反映出来,只有原料血浆经过一定时间放置后才会显现。而从明年8月1日起,未实行检疫期的原料血浆将不得投料生产,同时,血液制品生产企业申请血液制品批签发时,也应在批记录摘要中增加原料血浆实施检疫期的相关信息,未提供相关信息的也将不予批签发。

  冷库商家将因这条规定收益,受这条规定影响,许多血液制品企业需要建设冷库放置原料血浆。目前深圳卫武光明生物制品公司正准备投入近100万元用于血浆冷库的改造和建设。而此前,北京天坛生物也正在加紧冷库的扩建,并已投入不少资金。

 
 
 


建议您将《血浆冷库商机来临》收藏到网摘,方便以后查看。点上面的图标就能收藏!

文章录入:icccs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