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文章中心 | 供求信息 | 标准规范 | 下载中心 | 图片中心 | 洁净书城 | 用户留言 | 层流床 | 
 洁净室及相关受控环境-污染控制网 >> 文章中心 >> 新闻资讯 >> 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组图]人环奖68暖通空调学子获奖         ★★★ 【字体:
人环奖68暖通空调学子获奖 节能减排需高水平技术人才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空调制冷大市场整编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9-18    

 

 

 

    近日,第15届“人工环境工程学科奖学金”在清华同方科技广场颁发,全国68名学子接受了这一荣誉及奖学金。“人环奖”是清华同方在1992年倡导并支持,由全国高等学校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专业指导委员会设立,至今已颁发15届,发展成为中国人工环境领域著名的奖项。是我国暖通空调领域唯一的国家级奖学金。

    目前我国既有建筑近400亿平方米,其中95%以上是高耗能建筑,同时,我国每年新建房屋面积约20亿平方米,其中80%以上为高耗能建筑。从全国来看,建筑能耗占全社会终端能耗的比例达27.8%,而降低暖通空调耗能是建筑节能的重点。


江亿院士在颁奖典礼发言

    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江亿院士在此次颁奖典礼上强调,虽然目前暖通专业教育发展迅速,但相对于当前我国节能减排工作的严峻形势,高水平的暖通空调和建筑节能技术人才仍十分紧缺。而从长远来看,高水平技术人才紧缺的现状将对国家节能减排工作造成很大影响。

    同方人工环境有限公司总经理范新表示,设立人环奖的初衷,是鼓励有志于在暖通空调领域做出成就的优秀大学生,以促进我国暖通空调技术的发展和进步。自人环奖设立至今,共有630位暖通空调专业优秀学生获此殊荣,他们大都已成为我国各地设计院、企业、环境治理等方面的一流人才。同时,全国各地高等院校也日益重视暖通空调专业。在1992年首届人环奖评选时,仅20所院校参与该奖项,而本届人环奖已得到68所院校的支持。范新认为,这说明随着节能减排逐渐深入人心,全国高等院校也日益重视暖通专业人才的培养,无疑将有利于我国暖通空调和建筑节能领域的技术发展。

    本届“人环奖”评选活动对获奖的暖通专业学生提出了“以建筑节能为己任”的期望,勉励全国暖通空调专业学生将运用所学专业知识,以精湛的专业技能和为国为民的责任感,造福社会,报效祖国,为中国节能事业做出贡献。建设部教育司教育培训处何志方处长表示,吸引和培养更多高水平的暖通节能技术人才投身节能事业,对我国节能减排工作意义重大。


人环奖一等奖袁闪闪、姚利军与暖通专家潘秋生、吴元炜教授合影


合影

    据悉,本次“人环奖”的颁发共历时3天,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38名。来自河北工业大学的袁闪闪同学、长安大学姚利军同学获得了本届“人环奖”的一等奖学金。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江亿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徐德龙校长;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顾问总工吴元炜教授等业内知名专家向获奖学生颁奖。同时,往届获奖学生所在高校领导、清华同方集团有关领导也出席了颁奖典礼。

 
 
 


建议您将《人环奖68暖通空调学子获奖 节能减排需高水平技术人才》收藏到网摘,方便以后查看。点上面的图标就能收藏!

文章录入:icccs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