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文章中心 | 供求信息 | 标准规范 | 下载中心 | 图片中心 | 洁净书城 | 用户留言 | 层流床 | 
 洁净室及相关受控环境-污染控制网 >> 文章中心 >> 技术论文 >> 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紫外线杀菌简述         ★★★ 【字体:
紫外线杀菌简述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6-27    

 

    紫外线是一种波长范围为1360×10-10m~3900×10-10m的不可见光线。按波长范围可分为A.B.C三波段和真空紫外线:


  ①A波段320nm~400nm


  ②B波段275nm~320nm


  ③C波段200nm~275nm


  ④真空紫外线100nm~200nm。


  紫外线在波长为2400×10-10m~2800×10-10m范围最具杀菌效能。尤其在波长为2537×10-10m时紫外线的杀菌作用最强。紫外线杀菌作用原理与其核酸、蛋白质及酶的作用有关,通过紫外线对微生物的照射,以改变及破坏微生物的组织结构(DNA-核酸),破坏细胞或病毒的核酸结构和功能。导致核算结构突变,生物体丧失复制、繁殖能力,功能遭受破坏,从而达到消毒、杀菌的目的。细菌和病毒的核酸吸收紫外线后,紫外线的量子破坏核酸分子中的一个或数个化学健,造成核酸或核蛋白的分解或变性,使之失去正常功能,造成细菌和病毒的死亡。此外,紫外线照射还能影响细菌和病毒中许多酶的活性,使其蛋白分子的结构和功能产生改变,从而使细菌或病毒的毒性减弱,直至死亡。 

 

 

 

 

 
 
 


建议您将《紫外线杀菌简述》收藏到网摘,方便以后查看。点上面的图标就能收藏!

文章录入:icccs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车间动态杀菌净化解决方案
    紫外线杀菌灯使用中应注意的…
    紫外线照射的市场及其在洁净…
    IEST征求对校准推荐实务修订…
    中央空调系统净化简述
    空调制冷工程施工图设计说明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