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文章中心 | 供求信息 | 标准规范 | 下载中心 | 图片中心 | 洁净书城 | 用户留言 | 层流床 | 
 洁净室及相关受控环境-污染控制网 >> 文章中心 >> 技术论文 >> 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风机单元FFU仿真人员经过生物安全柜对气流的影响         ★★★ 【字体:
风机单元FFU仿真人员经过生物安全柜对气流的影响
作者:Alexande…    文章来源:ESCD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0-10    

 

试验目的

这项试验用于验证我司设计生产的生物安全柜(后简称"安全柜")可以在外部气流的干扰下,例如人员在安全柜前的走动,实现对工作人员的保护。在此项实验中,风机单元(后简称"FFU")用于产生气流干扰以模拟人员经过安全柜的状态。FFU是用于洁净室的一种环境控制设备,它是由一台小型风机,控制器和ULPA过滤器组成的"铁盒"。它可以形成定向的均匀气流。

试验方法

根据IEST-RP CC002.2标准检测FFU的气流

一台经过校准的风速仪被放置在安全柜工作区内,在距离过滤器表面15cm的距离测量面风速。过滤器面表测量经过分段取点,测量点距离安全柜内表面15cm,彼此闲距30cm.

测量过程

被作为样机进行此项检测安全柜型号为LA2-4A2(2代表美国电源规格),系列号为2004-7328。安全柜被设置在额定风速(进气流0.53m/s,下沉气流0.35m/s)。FFU被安置与安全柜前窗操作面平齐,且距安全柜右侧水平距离为16cm的位置,其风机鼓出的气流与安全柜进气流以及前窗中心线垂直。

碘化钾法(KI-Discus,后简称"KI")检测将用来测试人员保护的有效性。来自欧洲标准检测的KI法比常规的微生物挑战对人员保护的检测更加严格。KI收集盘被安置在安全柜的正前方,不锈钢圆柱体被安置在安全柜工作区内模拟通常操作时的状况(操作者手臂所带来的干扰)。安置在安全柜工作区域内的KI离心式散布盘制造出KI微利气雾(模拟实验中可能出现的气溶胶),四个吸入式收集器在安全柜外模拟操作者工作时候的呼吸动作,吸入孔安有过滤器可以收集沉淀所有空气中携带的KI微滴,并会形成清晰可辨认的褐色点状物。

通过要求:

每个过滤器获得的褐点总数不能超过62个,这相当于人员保护指数(简称"APF")100,000,也就是指每一百万个微粒中不能多于一个会通过前窗逃逸。如果没有褐点,这相当于APF指数超过6,200,000

结果

KI-Discus

X1

0

Y1

0

X

0

Y

0

气流读数

FFU气流速率

温度:27 C

Td: 16 C

修正前:

Using DAQ

1

2

3

4

5

6

7

8

0.74

0.85

0.90

0.63

0.89

0.98

0.95

0.74

平均值:0.84m/s

修正后:

Using DAQ

1

2

3

4

5

6

7

8

0.77

0.89

0.94

0.66

0.93

1.02

0.99

0.77

平均值:0.87m/s

总结:

此试验模拟人员在安全柜前方走动所带来的气流扰动(外界气流破坏气帘进入安全柜工作区)。经过KI法的实际检测,Esco LA2安全柜可以在外界风速影响高达0.87 m/s的情况下仍然保持良好的人员保护能力。

 

 
 
 


建议您将《风机单元FFU仿真人员经过生物安全柜对气流的影响》收藏到网摘,方便以后查看。点上面的图标就能收藏!

文章录入:icccs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生物安全柜
    无尘室管理规定
    某后道封装测试洁净厂房的净…
    风机过滤器测试标准、验证以…
    生物安全柜的使用
    洁净室1000 级使用FFU/DCC 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