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文章中心 | 供求信息 | 标准规范 | 下载中心 | 图片中心 | 洁净书城 | 用户留言 | 层流床 | 
 洁净室及相关受控环境-污染控制网 >> 文章中心 >> 技术论文 >> 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吸附原理净化空气         ★★★ 【字体:
吸附原理净化空气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6-27    

 

    使用吸附原理净化空气是一项历史悠久的技术。

    吸附是由于吸附剂和吸附质分子间的作用力引起的,这些作用力分为两大类---物理作用力和化学作用力,它们分别引起物理吸附和化学吸附。物理吸附是可逆过程,只能暂时阻挡污染而不能消除污染。而化学吸附是不可逆的过程,是挥发性物质的分子与吸附剂起化学反应而生成非挥发性的物质,这种机理可使得低沸点的物质如甲醛被吸附掉。活性碳是最常用的吸附剂,它对许多VOCs都是很有效的,但对甲醛作用很小。 催化活性炭与普通活性炭不同的是,催化活性炭为了提高活性炭的吸附力,以多元多相催化为主,结合超微过滤,从而保证在常温常压下使多种有害有味气体分解成无害无味物质,由单纯的物理吸附转变为化学吸附,边吸附边分解,提高了吸附污染颗粒物种类,提高了吸附效率和饱和容量;不产生二次污染,大大延长了活性炭的使用寿命。催化活性炭寿命是普通活性炭的20倍以上。高效率催化活性炭可有效吸附0.0012m以上污染颗粒物,主要是对氨、硫化氢、醛类等进行催化分解。

 

 

 
 
 


建议您将《吸附原理净化空气》收藏到网摘,方便以后查看。点上面的图标就能收藏!

文章录入:icccs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300mm晶圆传送盒氮气填充…
    用活性炭改善室内空气品质的…
    过滤器的常识介绍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